桥西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

2016-05-11 15:01: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桥西区残联依托桥西区阳光家园庇护工场开展残疾人丝网花、绢花手工技能培训,40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培训。

    日前,桥西区残联依托桥西区阳光家园庇护工场开展残疾人丝网花、绢花手工技能培训,40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教授手工编织等基础入门课程,聘请有经验的专业老师教授丝网花、绢花、串珠等手工艺项目。手工技能培训由于不受年龄、学历、身体条件等限制,入行门槛低,既可以自己操作,也可以带动家庭一起操作,比较适合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当天参加培训的有肢体、聋哑、精神、智力多类残疾人朋友。

    “制作丝网花、 绢花方法简单,上手比较容易, 不少花店和婚庆公司都有稳定的需要, 掌握一点技能, 不仅能培养情趣还增加收入。”桥西区残联负责人介绍, 培训后期, 工作人员将根据残疾人掌握技术实际情况, 将优秀的作品推荐至花店等企业进行寄售,如果掌握技术特别好的还会帮助指导其自己开店。(记者杨连 通讯员赵燕红)

相关新闻

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运动

2016-05-09 10:41:00

近年来,在中、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文化体育、法制建设、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使全市残疾人生存状况明显改善。

河北省残疾人相亲交友大会沧州举行八对残友成功牵手

2016-05-08 18:18:36

5月7日,由盐山县爱心联盟、沧州市婚协婚介工作委员会以及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五届残疾人相亲交友大会在沧州市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