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三招齐发”促进农业上档升级

2016-05-09 15:11: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宣化区紧扣农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打出调整种养殖结构、兴建产业园区、培树农业品牌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组合拳”,推动全区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宣化区紧扣农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打出调整种养殖结构、兴建产业园区、培树农业品牌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组合拳”,推动全区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按照一、 二、 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 宣化区重点推进总投资16.8亿元的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旅游景区、 塔儿村假日绿岛欢乐农场、 东望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6个农业旅游开发项目。 在此基础上, 引进民间投资7800万元,整合捆绑农开、水利、 林业、供电等涉农项目和资金,在洋河、桑干河两岸的乡镇打造特色采摘带, 并推进黄羊山文化园和金坤高效农业采摘示范园建设。 同时,他们投资建起了宣化现代农业示范园、 帝达农超对接物流园、 西深沟蔬菜种植及仓储园等一批特色农业园区, 构建起集现代种养殖、 农产品深加工、 仓储物流、农村电商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积极培树农业品牌, 其中以春光乡观后村 “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为依托, 兴建了汉、 唐、 辽、 明清、 近现代五个特色葡萄休闲庄园, 引导葡萄种植户利用自家的葡萄园搞起了集住宿、 餐饮、 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家旅游;以河北巡天种业有限公司为龙头,构建全省玉米、 张杂谷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平台; 以洋河南禽业协会和大仓盖北甘庄蛋鸡养殖合作社为骨干, 积极整合蛋鸡养殖资源,着力培强 “100分”品牌,打造全市蛋鸡养殖示范区; 以 “塔儿村香瓜” 品牌为基础, 积极发展塔儿村设施蔬菜、 特色瓜果产业, 全区呈现出 “一乡一产业、一村一特色”的喜人局面。(通讯员孙明鹏)

相关新闻

京津冀成立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

2016-05-09 14:37:11

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基地为载体,发起成立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国家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沧州调研

2016-05-09 10:55:46

调研中,韩长赋先后考察了献县子牙花海农业结构调整项目、十五级乡八章村俊太家庭农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向当地干部、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项目经营、节水压采、农民增收、专项补贴落实等情况。

2016石家庄首届两岸农业创客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6-05-09 10:48:19

以文创促发展、以活动作落地,为促进两岸特色农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互动、青年族群交流融合,丰富万亩花海的旅游内涵,2016石家庄首届两岸农业创客嘉年华暨海峡两岸青年众创论坛活动自5月1日正式启幕以来,日均达千余人前来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