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00棵果树“住进”沙地房

2016-05-09 10:46: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万全区洗马林镇沙地房村村北新建的15亩采摘园内,700余棵果树整齐排列,焕发出勃勃生机。

    万全区洗马林镇沙地房村村北新建的15亩采摘园内,700余棵果树整齐排列,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些树苗种下已经十多天了,现在看来全部成活,这都是市政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给村里带来的。”洗马林镇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沙地房多年以来也没有像模像样的村集体经济。 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入村以来,通过积极走访、考察了解,得知村民们对果树种植颇感兴趣。

    “可以把种植果树作为工作组入村后为村民做得第一件实事,这样也有利于打开工作局面。”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建军介绍,他们走访了我市几家苗木企业,最终从怀来县和崇礼区购进了700余株优质“十片黄”杏树、八棱海棠树以及李子树,并为该村建立起采摘园,作为今后村集体的经济来源。

    “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们非常支持配合,在果树苗订好的当天,村支部书记就带领农民开始做好整地、挖坑等前期工作,树苗一到就直接种上了。”陈建军说,一般的果树苗在种下之后,往往需要三到五年的成长期才能实现挂果,驻村工作组购进的这批果树苗,很大一部分都是已经有三、四寸粗细的优质树苗,当年就可以实现挂果,产生经济效益。

    “我们和农业部门咨询过,按照农林专家传授的方法控制好树苗的挂果量, 就能保证这些果树茁壮成长, 实现年年开花、年年结果,真正成为村民增收的‘摇钱树’。”看到这些果树在沙地房村扎下根、发了芽、开出花,陈建军信心满满地说。(记者刘柱 通讯员范志悦 李凤荣)

相关新闻

张家口建立和完善八项机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2016-05-09 08:32:37

今年张家口将重点建立和完善八项机制,破瓶颈、增动力、补短板,探索完善资本到户、权益到户的新型扶贫方式,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进程。

工作组联手帮扶 石家庄平山三个贫困村抱团脱贫

2016-05-09 08:42:00

三个驻村工作组辗转安国、灵寿等地,请来中药材种植的专家,到蚕宅村、湾子村和北桃杏村考察,看适合种植什么中药材。

河北幸福工程助3万计生贫困母亲家庭脱贫

2016-05-08 19:55:17

河北省幸福工程实施20年来,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在全省271个村建立了幸福工程项目点,投入资金约3500余万元,共救助计生贫困母亲3.4万人,其中3万受助计生贫困母亲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