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风电基地三期规划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2016-05-07 10:14: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市发改委按照批复要求,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评审,决定对总规模683万千瓦分两批开展项目核准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并网发电423万千瓦,2020年底前并网发电260万千瓦。

    近日,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市发改委按照批复要求,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评审,决定对总规模683万千瓦分两批开展项目核准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并网发电423万千瓦,2020年底前并网发电260万千瓦。其中,2016年度开发方案总规模423万千瓦,包括国华康保二期风电场、大唐张北乌登山风电场、华能尚义大苏计二期风电场等43个项目。

    国家能源局在关于张家口风电基地三期规划建设有关事项的复函中指出,河北省张家口地区风能资源丰富,积极推动张家口地区的风能资源开发,对增加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促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风电基地三期规划总规模683万千瓦,2020年底前全部投产,其中实施本地风电清洁供暖项目规模不低于200万千瓦,供暖面积不低于400万平方米,并要预留出与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示范项目相匹配的风电规模。(记者王宁 通讯员 梁键)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风电开发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

2016-03-30 09:23:42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全国共安排风电建设总规模3083万千瓦,其中安排我省风电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不包括张家口、承德项目)。

河北去年风电发电量创新高

2016-03-21 11:15:20

2015年,河北省风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均创新高,风电发电量达168亿千瓦时,比上一年增长18亿千瓦时。京津冀三地实现了共同消纳河北风电。

京津冀三地实现共同消纳河北风电

2016-03-21 10:16:44

2015年,河北省风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均创新高,风电发电量达168亿千瓦时,比上一年增长18亿千瓦时。京津冀三地实现了共同消纳河北风电。

我国将严控风电弃风严重地区电源建设节奏

2016-03-18 10:34:31

在电力供应严重过剩且弃风严重的地区,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研究暂停或暂缓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各类电源核准建设的措施,避免弃风情况进一步恶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