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种下一片绿收获满园春

2016-05-06 14:37: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怀安县以春季植树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迅速掀起义务植树造林行动,为共建美丽乡村带好头、起好步。

    怀安县以春季植树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迅速掀起义务植树造林行动,为共建美丽乡村带好头、起好步。

    目前,全县9个乡镇25个美丽乡村重点建设村,积极开展树种改优、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科学模式,严把栽植、浇水、覆土等关键环节,确保造林质量。为确保栽植的苗木一次成林,县林业局选派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村庄,做好规划设计,对义务栽植树木建立档案,落实专人进行成果管护,确保绿化成效。

    在西湾堡乡,他们在积极配合好县统一部署的造林工程基础上,把义务植树的栽植任务重点安排在美丽乡村建设村,将栽植质量分解到组到人,每个干部群众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力争多栽一棵树、多保一棵苗、多植一片绿。截至目前,全乡已植树3.5万株,其中片林240亩,1.6万株, 四旁植树1.9万株。其中,向阳村植种各类果树1万多株。罗家窑村植种黄元帅、红富士、小金红等果树8500株,嫁接改造杏树1500株。(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高景山 王栋 孙启久)

相关新闻

正定三年植树328万株 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

2016-05-06 08:21:31

在正定县曲阳桥乡周家庄村周围,竹柳、杨树、金叶榆、海棠等随风轻轻晃动枝叶;新安镇西慈亭村周围的550亩地则种着以白蜡为主的近十个树种。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城镇将植树至少5000万株

2016-05-05 14:18:32

“十三五”期间,设区市、环首都县市实现国家园林城全覆盖。50%左右市县达到国家园林城标准。

廊坊大城县3.67万株新植补植树木 扮靓春季公路

2016-04-28 16:54:25

3月下旬以来,廊坊大城县组织实施了县级以上公路春季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树木的新植补植任务,并浇水三遍,县域内交通列养公路均凸显出整齐、鲜亮的绿化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