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倾力打造坝头生态大走廊

2016-05-06 14:24: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这几日,在张北县的国省主干道两侧、草原天路等地,人们正在忙平整树坑,填土浇水。今年,张北计划完成造林面积41.03万亩,全力打造坝头生态大走廊。

    这几日,在张北县的国省主干道两侧、草原天路等地,人们正在忙平整树坑,填土浇水。今年,张北计划完成造林面积41.03万亩,全力打造坝头生态大走廊。

    走在张北的大街上,记者看到,樟子松铺满街道两侧, 金叶榆随风摇曳,红瑞木、榆叶梅、丁香、珍珠梅等20多个树种在此落户,绿色发展让张北人尝到了生态建设的甜头。近年来,张北坚持把植树造林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 组织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退耕还林荒山匹配等重点生态工程, 使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到18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6.4%。特别是为做好退化林分改造工作,张北县专门成立6个技术督导小组,对各标段进行全程跟进督导;实行“谁栽植、谁管护、一管到底,确保种一株活一棵”的机制,在栽植过程中,对挖坑、苗木选取、栽植坚持高规格设计、高规范招标、高质量种植、高水平管护、全过程管理;创新推行“施工单位前期管护、专业公司后期管护,舍饲禁牧长效管护”三大举措,全面提升了种树造林质量。(记者刘颖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

相关新闻

张北县开展“五大行动”整治污染

2016-03-14 15:41:42

今年,张北县环保局将通过开展“五大行动”,集中力量整治污染源,力促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云上张北形成产业 京张将开启“网络高速路”

2016-05-03 10:58:52

日前,记者从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网络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上获悉,张北至北京将开设网络高效直达通道,提高云计算基地的网络保障能力。

张北加速“云计算”产业集聚

2016-04-18 11:30:46

今年,张北县以建设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引领,主动承接京津冀信息产业向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延伸, 打造 “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 截至目前, 张北云计算续建项目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3个, 已签约项目7个, 在谈项目12个,与富士康、苹果、浪潮、华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取得了良好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