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稽查站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

2016-05-05 14:36: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遏制商品房违规预售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市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稽查站多措并举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遏制商品房违规预售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市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稽查站多措并举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

    进一步完善风险提示机制。定期在《张家口晚报》公开主城区范围内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信息,发布购房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购房时要看清房地产项目的建设手续,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坚决不要购买;同时在售楼中心张贴告示,提醒市民防范购房风险。对无手续且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项目、多次制止拒不改正的违规项目,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加强对商品房销售中心的现场管理。要求售楼中心现场摆放“商品房预售公示牌”,将开发企业资质证书、项目规划平面图、预售许可证、购房须知等内容进行公示; 在沙盘楼座上粘贴“准售”、 “待售”等标识牌,方便市民辨别。

    加大执法力度, 遏制违规预售行为。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公司发放《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预警告知书》,对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预警告知;同时在征得相对人同意后,与商品房销售单位签订 《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有针对性地提示执法相对人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将已查处的违规销售商品房的开发单位及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良行为记入《河北省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做好群众投诉举报的受理接访工作。设立专职科室负责接访,受理案件及时发现违规违法行为苗头,并形成预警意见给予制止。加大宣传引导,开展宣传培训、上门服务、举办讲座、座谈等, 引导开发企业守法经营、 依规办事;引导购房群众熟悉房产相关知识,提高风险意识。(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黄嵘)

相关新闻

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 定金是否可以双倍返还

2016-04-19 10:24:40

商品房预售合同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就正在建设中的房屋出售给承购人,承购人支付定金或房屋价款的合同。

8月石家庄市区发放11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015-09-08 16:58:08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刚刚过去的8月份,市内四区共发放11张预售许可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