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地税合作护航 营改增首战告捷

2016-05-04 14:35: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日0点09分,在张家口金凤大厦有限公司,随着该公司财务人员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标志着营改增试点在张家口市顺利实施,全市国税系统历经数个月的营改增攻坚战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果实。

  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营改增各项工作并慰问税务干部

  张家口市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在张家口金凤大厦有限公司成功开出

  冯学亮局长将全市第一张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交付纳税人

    4月30日晚上10点,在张家口市国税局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还有2个小时,营改增试点就将在全市全面推开。各项工作已经落实到位,营改增办公室的全体成员们正在对所有的准备工作再梳理、再夯实,对于全市国税干部们来说,确保营改增试点顺利实施就是“军令状”和“冲锋号”。

    “全市国税干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营改增试点工作,确保营改增纳税人在5月1日能够顺利开具发票,6月1日能够顺利进行纳税申报,确保营改增试点在全市顺利推开。”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亮在接受市电视台专访时坚定地说。

    5月1日0点09分,在张家口金凤大厦有限公司,随着该公司财务人员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标志着营改增试点在张家口市顺利实施,全市国税系统历经数个月的营改增攻坚战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果实。

    “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营改增试点减轻了我们的发展负担。同时,国税部门宣传的很到位,为我们组织业务培训,使我们对营改增的相关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国税点赞!为改革点赞!”5月1日上午8点,在桥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张家口诗奈洁干洗店经理左继英代开出全市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时激动地说。

    “这个‘五一’我们不休息,全面迎接营改增”———这是张家口市国税、地税税务干部向营改增纳税人作出的郑重承诺。5月1日上午9点,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主要领导来到桥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督导营改增全面推开的相关工作,并与纳税人交流,询问对办税效率和纳税服务工作是否满意。在营改增全面推开的重要时刻,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协调配合、密切合作,共同为营改增试点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扎实推动张家口国地税深化合作再上新台阶。

    办税服务厅办税秩序井然,税务干部办理业务有条不紊。为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该局推出了“一证一单一表”工作制度。办税服务厅的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是带班领导都要持证上岗。每个岗位、每名干部都要建立工作责任清单,根据营改增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详细列明本人本岗位在营改增期间所要完成的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同时,每个单位、每名干部都要建立序时进度表,每日实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汇总,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任务,切实做到稳步推进、工作扎实,促进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好、更快。

    此外,按照科室包县(区)局责任要求,该局要求机关各科室深入到所包县(区)局进行营改增工作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扎实做好营改增各项工作,确保营改增试点顺利实施。(郭霞 朱剑英 文/图)

相关新闻

昌黎县国税局对辖区酒店进行营改增政策辅导

2016-05-04 10:12:42

南戴河风景旅游区地处昌黎县境内,酒店数量众多。营改增实施后,昌黎县国税局对辖区内宾馆酒店专门进行了政策辅导,让酒店了解营改增为酒店行业带来的政策利好。

石家庄裕华区国税顺利为营改增纳税人代征地方税费

2016-05-04 09:56:30

5月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在为营改增纳税人成功代开增值税发票后,还成功为地税部门代征了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并开具了代征税费的完税证明,在全省首次实现划一台POS机缴纳国地两家税款。

河北省国税局推出营改增政策“码”上学

2016-05-04 09:54:08

为了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学习这些政策,省国税局推出营改增政策二维码,纳税人轻松扫一扫,营改增政策全知道。

河北省国税局多措施确保营改增顺利推进

2016-05-04 09:47:57

省国税局5月1日紧急转发了《国税总局关于迅速学习贯彻国务院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紧急通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