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佩戴头盔、私改排气筒、高声播放音响——— “炸街”摩托太嚣张

2016-05-03 15:07: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外形“拉风”、引擎轰鸣、音响震耳欲聋……随着天气变暖,炸街摩托开始在大街小巷活跃起来。这些时常从行人身边呼啸而过的摩托车,不仅是影响交通安全的 “马路杀手”,也让广大居民饱受噪音干扰。“炸街” 摩托张扬了个性却“炸丟了”文明。

摩托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成为安全行驶的隐患之一。让我们珍视生命, 安全驾驶摩托车从佩戴头盔开始。(陈飞 大为 摄)

    外形“拉风”、引擎轰鸣、音响震耳欲聋……随着天气变暖,炸街摩托开始在大街小巷活跃起来。这些时常从行人身边呼啸而过的摩托车,不仅是影响交通安全的 “马路杀手”,也让广大居民饱受噪音干扰。“炸街” 摩托张扬了个性却“炸丟了”文明。

    城市上演 “速度与激情”

    4月18日下午6时,桥东区林园路与东兴街交叉口, 人流密集。

    拥挤的人群中, 远远传来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 几秒钟后一辆颜色鲜艳、 造型夸张的摩托车从记者身边 “一骑绝尘”而去。30分钟内,记者看到有9辆 “炸街” 摩托车或独行或结伴, 在本就拥堵的道路上穿梭而过, 放肆鸣笛, 驾驶员基本不佩戴头盔, 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指示。

    当晚9时左右, 在桥西区西坝岗第二中学附近,10分钟内, 有6辆 “炸街” 摩托车载着人,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自北向南风驰电掣般驶过。更有2辆摩托车突然表演了只用后轮行驶的 “炫酷技术”,让人不禁为他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摩托随心所欲市民苦不堪言

    “一到晚上经常有几个年轻人骑着摩托车三五成群地从这里开过,骑车的人大呼小叫,放得音乐几条街都能听见。” 家住西坝岗路某小区的刘女士说。 刘女士介绍,她家中居住着老人, “炸街摩托”一从家门口经过, 巨大的引擎声,扰的老人心跳加速, 半天无法平复。为了不被噪音干扰,刘女士连窗口都不敢开。除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炸街党”们也影响到了其他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这种摩托没有牌照, 也不按交通规则行驶,有时候好端端地开车, 后面 ‘噌’地一下就冲出一辆 ‘炸街’ 摩托,能吓出一头汗,等反应过来想找他理论理论, 对方早没影了。”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对记者表示, 平日里他开车时最怕这种 “炸街党”,因为他们来去匆匆, 很多又没有牌照,一旦造成事故,很难追责。

    看似 “拉风” 却藏安全隐患

    除了扰民, “炸街” 摩托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我市出现的这些 “炸街”摩托车,大多都是由普通小型摩托车, 经过对油门、 刹车、 发动机、排气管等改装而成。改装后的摩托车安全性大大降低,再加上本身自重小,如果行驶速度过快, 危险性将成倍增加,特别是当车辆高速行驶转弯时, 由于自身的稳定性差,很容易发生侧翻事故。 而为了追求刺激,这些摩托车驾驶员又基本没有佩戴头盔的习惯,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记者牛燕)

相关新闻

这些交通法规冷知识,你知道吗?

2015-12-09 09:55:25

6、发现事故要主动施救  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行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发现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应当主动协助当事人实施救援,并及时报告医疗急救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衡水规定:行人非机动车不守交通法规或将被罚款

2014-05-16 15:33:15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自4月起到年底,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展了行人、非机动车专项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