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投入1625万元治理村庄污水

2016-05-03 10:19: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争取专项资金、加强村庄污水处理等举措, 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争取专项资金、加强村庄污水处理等举措, 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目前张家口市环保等部门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加大多方投入,筹资1625万元做好村庄污水处理工作。 其中, 争取省级专项资金625万元,用于蔚县古城堡片区25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充分利用好中央传统村落保护环保专项资金, 重点支持蔚县白后堡村、阳原县曹疃村、怀安县石坡底村和段家庄村等涉及我市的4个县、8个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同时,督促指导崇礼区继续开展污水处理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在11个村庄予以实施,目前第一批工程涉及的5个村庄中, 已有3个村庄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此外,结合全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张家口市对8个县区的225个村庄开展环境整治, 目前已有87个村庄完成治理任务,60个村庄的整治工程正在建设当中。(记者孙媛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相关新闻

邯郸县实施城区雨污水管线清掏工程(图)

2016-04-20 10:58:41

近日,邯郸县实施了城区雨污水管线清掏工程,目前共清掏检查井和收水口600余个,检查、疏通雨污水管线1万余米。图为环卫工人在疏通排水管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