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挥小旗向文明 访桥东区城市管理志愿者

2016-04-28 15:48: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那两个小姑娘,请到这边来走斑马线。”说话间,头戴蓝色小帽、身着印有“桥东城管志愿者”字样蓝色服装、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张丽荣,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两个小姑娘面前。小姑娘们面红耳赤,连连点头后,回到斑马线上过马路。

    “那两个小姑娘,请到这边来走斑马线。”说话间,头戴蓝色小帽、身着印有“桥东城管志愿者”字样蓝色服装、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张丽荣,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两个小姑娘面前。小姑娘们面红耳赤,连连点头后,回到斑马线上过马路。

    4月21日下午两点半,已经在桥东区南口路口东北方向站了三个半小时的张丽荣略显疲惫。“我上岗的时段是每天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地点就在南口,主要服务内容是劝导行人看指示灯、走斑马线,文明有序通行。”54岁的张丽荣,在网上看到招募公告后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城管志愿者。“从3月24日志愿活动启动后,我们上岗快一个月了,每天四个小时虽然有点累,但心里高兴。这是在为咱桥东更文明出份力呀!”

    下午三点,简单交接后,志愿者高尚站在了南口路口的西北方向处。这个位置正好看到由东向西抄近路翻护栏、穿机动车道的行人。高尚几乎每一个绿灯都要向远距离的行人喊话、向近距离的行人劝导。“这个路口本来就比较大,又是市中心,人多车多,不文明的人和事也很多。”高尚说。

    和记者聊了没几句,从北面走来了两个中年妇女,高尚快走两步对她们说:“您好,请到人行便道上走,这里是机动车道,很不安全。”其中一名身着红衣的中年妇女借着停下来的机会问路,高尚回答完之后,二人又自顾自的走了,不但没有上人行便道和斑马线,还自说自话的闯了南北方向的红灯。看着她们的背影,高尚无奈的说:“这样的例子目前还是挺多的,虽然大部分人都能听从劝导,但还是有那么一部分人不但不听,还嫌我们多管闲事。”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记者发现,行人中有一边打电话一边乱穿马路的,有被反复劝导甚至拽住后推搡志愿者的,还有领着小孩子狂奔闯红灯的,种种行为,危险重重,文明更是无从谈起。

    四点半左右,天空飘起了小雨。加之卫华小学放学,从南口路口到小学校门口,双向的马路基本都成了家长们的停车场。高尚和另外三名志愿者顾不上避雨,奔走在路口和马路中间。他们说,这个工作时段里,最繁忙的劝导、疏导任务开始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桥东区已经招募了190多名城管志愿者,分编为10个大队,再根据具体路段设小分队,实现了胜利路、建国路等重要路段的交通枢纽、临街学校、商业网点、公交站点全覆盖。印着“城市有我更可爱”、“做文明有礼的桥东人”字样的小红旗,在这些志愿者手中挥舞着。这是践行美丽的力量,更是推动文明的方向。(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张河 惠静)

相关新闻

沧州:春季文明交通系列行动启动

2016-04-21 10:03:17

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更多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