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2016-04-26 16:44: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康保县大力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并在行动中注重严部署、强措施、重整治,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县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康保县大力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并在行动中注重严部署、强措施、重整治,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县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严部署。该县迅速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对全县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行动实施方案。县主要领导对专项行动内容逐项研究部署,要求把专项行动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全面提升行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完善督导机制,成立巡查督导小组,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强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法律制度法规为标尺,找准突出问题、逐项拉出清单,分析原因、对症施治。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问责力度,尤其加大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的处理力度,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落实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89个县直单位报送了自查自纠报告;对省委第五巡视组交办的25件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25件,立案14件、了结5件,移送司法部门1人, 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

    重整治。整合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巡查督导力量,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违规公费出国(境)、出差、公款旅游、吃空饷问题;乱收费、乱摊派、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问题;机关事业单位违规配车、 用车问题;招标投标不规范、 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在状态问题开展清理整治。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消化未按规定职务名称配备的干部1名、违规配备的县长助理2名、低职高配的干部2名, 超职数配备的干部48名; 收回2013年8月以前 “吃空饷” 资金561676.8元上缴财政;封存处理6辆违规车辆, 下步拟对48辆公车私户的公务用车进行统一收缴。(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张艳龙)

相关新闻

衡水市纪委通报6起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例

2016-04-26 14:07:34

近日,衡水市纪委通报了6起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例。

秦皇岛:上报“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532条 查处问责41件

2016-04-26 09:26:53

秦皇岛市在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巡察和问责作用,强化督导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上报问题线索532条,查处问责41件。

平山县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4-25 11:13:09

4月21日,平山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结合省市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该县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振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军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自军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