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才交流大会3138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6-04-26 09:59: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更好地促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就业,4月24日,“2016年张家口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全市人才交流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共有3138人达成就业意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参加。

    “2016年张家口市毕业生市场暨全市人才交流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西校区召开。(武殿森 牛俊杰 摄)

    为更好地促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就业,4月24日,“2016年张家口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全市人才交流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共有3138人达成就业意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参加。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为我市及京津晋蒙周边地区的毕业生和未就业人员提供了近万个就业岗位,到场参会人员达到11700人,最终达成意向性协议人数为3138人。

    本次大会装备制造业提供的就业岗位2115个, 医疗卫生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842个,高科技信息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163个。 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这些行业也最受求职者青睐,以沃尔沃为首的装备制造业,以风力发电为首的清洁能源行业,以高创园为首的高科技信息领域报名求职场景十分火热。参加招聘的企业在岗位的设置上也更加多样化,如张家口弘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招聘马铃薯育种员、设备动力车间维修技工等。招聘企业亮出的高薪酬也相当博人眼球,如宣化恒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招聘的技术经理岗位达到了15-30万元的年薪。从求职者的求职意愿来看,由于就业的压力,很多学生没有选择专业对口的岗位,而是在专业以外的岗位投简历尝试应聘。比起薪酬待遇,也有一些求职者更加看重个人将来的发展和晋升空间,问询时也更加理性。(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李巍巍)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人才交流会16日在北京举行 提供岗位6000余个

2016-04-15 14:38:41

记者从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此次洽谈会,河北省参会单位共有30余家,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包含了省内多个行业、多家知名企业。

燕郊高新区举行春季人才交流会 提供岗位3800个

2016-03-29 16:20:59

3月28日,由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燕郊高新区2016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燕郊公园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