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

2016-04-25 11:24: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沽源县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沽源经济发展动力。

    沽源县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沽源经济发展动力。

    精准谋划“好”项目。总结推广草原天际线景区项目的经验,继续推行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机制,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并强化项目工作考核,构建“县级领导带头抓、主要部门重点抓、全县上下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同时,瞄准央企、国企和京津等地的大型企业集团,努力引进一批投资多、规模大、效益好的重点项目,培育一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确保1个项目进入省重点,10个项目进入市重点,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中央、省市盘子。

    搭建平台“引”项目。将县内有实力的工业企业纳入开发区统一管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壮大园区实力。加速推进小厂、九连城、西辛营三个拓展区建设,增强开发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全面完成工业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工程,加快园区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入园企业达到28家以上,投产16家以上。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推动全民创业辅导基地进档升级,强化财政税收、金融信贷、建设用地等政策支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加强服务“管”项目。进一步完善领导包联、部门包扶等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 “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确保冀雨液态肥和双益马铃薯项目竣工投产,力促农副产品加工、生态旅游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强化项目投资强度和建设进度监管,对圈而不建、建而未用、停产闲置的企业,要依法建立退出机制。(通讯员张晓琳)

相关新闻

交通建设铺就张家口沽源县腾飞路

2015-12-07 15:51:02

(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刘叶海 王斐斐)“要致富,先修路”,没有便利的交通,就没有经济的发展。项目负责人表示:“张承高速张家口段通车后,可实现从沽源到张家口市区的一路高速直达,车程也将从2个多小时缩短为1小时。

张家口沽源县打造新型旅游服务格局

2015-12-01 14:48:01

沽源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将生态旅游产业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 “增长点”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振点”,积极打造新型旅游服务格局。项目建成后,将全县所有旅游景区融会贯通,东起国家级湿地公园,西接崇礼桦皮岭天路,全县大旅游格局全面拉开。

张家口沽源县:生态立县奏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2015-11-09 18:04:23

”在沽源的天鹅湖畔,顺着游客们手指的方向,一群小天鹅飞过,同时发出悦耳的叫声,好像在表达着对沽源这块“绿色沃土”的喜爱。沽源县不断加大造林绿化、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助推生态建设提档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