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出席奥体中心规划方案深化协议签约仪式

2016-04-25 10:15: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22日,张家口市规划局、市经开区管委会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奥体中心规划方案深化协议,这标志着奥体中心项目各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市长马宇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主持。

    4月22日,张家口市规划局、市经开区管委会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奥体中心规划方案深化协议,这标志着奥体中心项目各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市长马宇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主持。

    马宇骏指出,奥体中心建设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大型甲级综合体育场馆的标准,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安排空间布局,将奥体中心建设成为能够举办全国性综合赛事的体育场馆; 要在建筑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方面引入低碳绿色和建筑节能的理念,满足海绵城市的需求,并把奥体中心的功能和市民的生活方式结合起来,努力将奥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市的地标建筑,充分展示城市形象;要充分借鉴其它设计方案的优点,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设计整体方案;要坚持节俭原则,从设计源头控制项目投资;要大胆创新,通过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结构,更加关注场馆平时的使用情况,扩大市民的参与度, 提升场馆的利用效率;要以奥体中心为起点,扩大市政府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努力在城市建设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据了解,奥体中心项目自2015年9月启动项目规划选址前期工作以来,规划设计方案经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和5家设计单位的激烈角逐,及相关专家、部门和市民群众的多轮评选,最终选定了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规划方案 (网络投票第五套方案)。(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将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16-04-05 08:41:53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崇礼区为核心,沽源县、赤城县、张家口草原天路两侧、北京至崇礼区等周边接壤范围内建设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张家口冬奥灯展璀璨夺目 市民争相观展(图)

2016-02-14 11:20:27

张家口市市民广场上,以助力“2022年京张联合举办冬季奥运会”为主题的灯展璀璨夺目,大批市民前来观灯展、助冬奥。

张家口冬奥冰雪项目场地迎众多游客欢度新年

2016-02-08 12:49:3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猴年即将来临,冬奥场地开门迎新春。借着冬奥会的东风,在河北张家口崇礼的冰雪项目场地,迎来了许多体验“冰雪新春”的外地游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