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6首轮示范暨“冬奥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崇礼举行

2016-04-22 09:30: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21日上午,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6首轮示范暨 “冬奥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崇礼区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省委副书记赵勇,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市委书记侯亮,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等领导同志出席。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何大为 施佳生 摄)

    4月21日上午,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6首轮示范暨 “冬奥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崇礼区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省委副书记赵勇,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市委书记侯亮,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等领导同志,同张家口市500余名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代表一起,为规划中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团旗飘扬,一片繁忙景象。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为助力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广泛普及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倡导资源节约意识,经团市委积极争取,由共青团中央认建价值500万元的 “冬奥共青林” 项目落户我市。 活动当天, 共计栽下2000余株松柏,为生态秀美的山川又增添了一抹新绿。此次活动将为团员青年奉献社会、关爱自然搭建起平台,并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为主题,引导张家口市团员青年为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规划中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四台嘴乡古杨树村和新洞坑村区域,是崇礼旅游产业核心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从海拔1630米延伸至2143米,规划占地面积32426亩。公园将坚持保护第一、确保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的原则,以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系统修复为基础,以景观提升、文化传承为载体,开发家庭娱雪、山地运动、自然教育、休闲度假等多种类型旅游产品。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崇礼打造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和奥运文化遗产生态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专程到崇礼区奥运临时指挥部, 详细了解了冬奥会赛事核心区滑雪资源、冬奥场馆规划和筹备工作情况。(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方晓毅 韩栋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