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发现北迁的百只遗鸥

2016-04-16 09:57:1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在张家口沽源县闪电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发现北迁的三、四百只遗鸥。“遗落之鸥”是极为濒危的候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遗鸥繁殖地集中在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其越冬地在中国和韩国亦有发现。

遗鸥

近日,在张家口沽源县闪电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发现北迁的三、四百只遗鸥。“遗落之鸥”是极为濒危的候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遗鸥繁殖地集中在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其越冬地在中国和韩国亦有发现。 崔建军 祝汉国 摄

 

相关新闻

尚义遗鸥喜降察汗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图)

2015-05-05 14:34:48

王向海在察汗淖尔。遗鸥在察汗淖尔国家湿地公园的出现,让生活在这里的鸟类数量达到了142种,其中4种鸟类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去年秋天,在察汗淖尔,王向海还发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这种猛禽以大中型鸟类、兽类为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