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今年将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2016-04-12 14:19: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8日,在阳原县玉屏山林苗一体化示范园区现场,千人义务植树的场面热火朝天;同样,在万全区,在下花园区,义务植树活动如火如荼……按照市委、 市政府 “转型升级、 跨越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和 “多种树、促转型”的要求,今年,我市确定了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建设义务植树基地55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 建设义务植树基地55处

    ■ 5年来累计参加义务植树1151万人次、植树5205万株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4月8日,在阳原县玉屏山林苗一体化示范园区现场,千人义务植树的场面热火朝天;同样,在万全区,在下花园区,义务植树活动如火如荼……按照市委、 市政府 “转型升级、 跨越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和 “多种树、促转型”的要求,今年,我市确定了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 建设义务植树基地55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今年,我市继续按照 《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 以及 《河北省义务植树条例》,扎实推进义务植树工作。在开展好 “义务植树月”各项活动、抓好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同时,有关部门积极拓宽义务植树形式,以建立义务植树基地为重点,结合生态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城镇森林公园建设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市民义务植树的尽责率,使全民履行植树义务更加方便可行、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富有成效。此外,我市进一步抓好林地管护工作,积极组织和教育群众实施保护绿化成果行动,加强林地和林木的监控保护,最大限度地保护义务植树成果,以此推动全市城乡绿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另据介绍, “十二五” 以来, 我市以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为抓手, 多举措推进义务植树工作, 确定每年4月份为全市“义务植树月”、 4月9日为我市植树日, 通过集中宣传、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增强市民的绿化意识; 认真贯彻执行省义务植树条例, 严格按照 “任务通知、 适龄公民登记、 协调指导、督促检查” 制度, 让广大人民群众清楚、 了解义务植树, 并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中去; 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作为有效措施和平台, 按照任务要求选择确定建设规模较大、苗木规格好、施工水平高、 宣传影响力强的义务植树基地。 五年来, 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1151万人次, 累计植树5205万株;建设乡以上义务植树基地429处,面积14.4万亩; 每年义务植树尽责率均达到90%以上。(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刘增军 田建辉 尚永升)

相关新闻

张家口召开开发区工作调度会

2016-04-11 17:04:56

4月8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开发区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主要领导有关开发区工作的指示和全省开发区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2015年开发区工作,梳理、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全市开发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家口蔚县新能源产业“崭露头角”

2016-04-11 17:03:08

蔚县以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契机,以“规范化、多元化、链条化”为方向,坚持集中开发、分散开发、分布式利用并重,着力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