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五花草甸

2016-04-05 16:32:08 来源:张家口旅游网 责任编辑:诚意

沽源五花草甸

 

沽源五花草甸

 

五花草甸

    五花草甸位于沽源县城南7公里、赤宝公路沿线西侧,总面积4000亩。牧草平均高度达0.8米,草甸内现已发现各种植被170多种,其中以毛莨科植物为主,还有十多种属省内或国内罕见植物,如野罂粟、大叶龙胆、沙参、石竹花、水麦冬等。五色花草甸是迄今为止河北省保存最完好、植被覆盖率最高、最具观赏性的天然草甸。五花草甸以夏秋季节盛开的五种颜色鲜花而得名。每年春末夏初的5-6月间,甸内盛开一种粉红色的小花,名叫小花草玉梅。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朦朦胧胧的粉红,置身其中,会感觉到一种无比浪漫的温馨。从盛夏到秋初的6-8月间,甸内又盛开了金莲花和黄花。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高贵典雅的金黄,置身其中,觉得有一种雍荣华贵的荣宠,此时风轻气爽,正值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来临,在金黄色的海洋中览花赏景、驰骋留影,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秀美。到了金秋的8-9月间,甸内的绛紫色婆婆纳花盛开。远观整个草甸呈现出一片温柔清雅的绛紫,置身其中,你会感觉到一种温情脉脉的柔情。紫色的婆婆纳花还没有凋零,拳蓼已经开始抽出乳白色的长穗,微风中此起彼伏的白浪像把你带入浩瀚的海洋。晚秋的9-10月间,地榆结出的紫红色果实又覆盖了乳白色的海浪。远观是一片耀眼奔放的紫红,置身其中则又感觉到有一种硕果累累的收获激情。

相关新闻

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八个月接诊返流患者千余人

2016-04-05 09:39:05

自去年8月1日 “北京天坛医院 (张家口)脑科中心”在市第一医院成立以来,北京天坛医院脑科专家长期在我市出诊、 手术、 教学, 累计接诊门诊9131人次,其中返流患者千余人。

张家口累计化解钢铁过剩产能816万吨

2016-04-05 09:21:50

近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市以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和 “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导,严格按照 “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途径,全力推进化解产能过剩工作进程。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将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16-04-05 08:41:53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崇礼区为核心,沽源县、赤城县、张家口草原天路两侧、北京至崇礼区等周边接壤范围内建设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