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12万余株老藤上架“沐春光”

2016-04-05 09:31: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1日,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葡农们将老藤从地下起出上架。当日,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葡萄藤开始出土上架。

    4月1日,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葡农们将老藤从地下起出上架。当日,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葡萄藤开始出土上架,12万余株埋藏地下的老藤在葡农精心挖取、抬升、绑缚后,攀上漏斗架再沐春光,迎来又一年生长期。宣化区有1800多年葡萄种植史,2013年6月“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1570亩古葡萄园生长着树龄百年以上的葡萄藤125600株, 其中最老的树龄已达800年。陈晓东 王玮 摄

相关新闻

张家口累计化解钢铁过剩产能816万吨

2016-04-05 09:21:50

近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市以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和 “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导,严格按照 “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途径,全力推进化解产能过剩工作进程。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将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16-04-05 08:41:53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崇礼区为核心,沽源县、赤城县、张家口草原天路两侧、北京至崇礼区等周边接壤范围内建设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张家口万全区小小村史馆 留住农耕文化根

2016-04-04 09:40:57

近日,万全区万全镇西北街村史馆开馆,全方位展示了卫城乡村魅力,参观者络绎不绝。该村史馆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原汁原味三原则,以记录村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为重要载体,传承卫城村镇记忆、村民德育教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