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硬作风助推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

2016-04-05 09:25: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以来,桥西区加快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在打造发展“软环境”上下足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0681万元, 同比增收2917万元, 增长10.5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81万元, 同比增收4661万元, 增长51.11%, 实现首季 “开门红”。

    业务代理代办、 项目提速提效……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好事,无不体现出政府转变职能、干部转变作风带来的喜人变化。今年以来,桥西区加快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在打造发展“软环境”上下足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0681万元, 同比增收2917万元, 增长10.5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81万元, 同比增收4661万元, 增长51.11%, 实现首季 “开门红”。

    紧盯项目, 打开解放思想 “总阀门”。为了着力解决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三不”问题,桥西把转变干部作风与加快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目标管理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细化量化目标,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标准。这区成立了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包联的领导和单位实施百分考核制,超额完成任务的还给予加分奖励。考核标准坚持标准化、制度化、透明化,并列入各单位年终综合考核标准,对每个季度未完成项目进度的干部和单位进行通报和督导,以严格的要求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同时,全区还依托新兴产业开发区,以城市建设、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努力破解土地、资金制约,重点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全区已安排重点项目41项,总投资290.4亿元。

    优化环境, 拧紧作风建设 “螺丝钉”。为进一步规范干部作风,桥西下发 《区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主要职责》,将治庸问责工作上升到制度层面,重拳出击整饬 “十不”问题,营造严谨高效的 “软环境”。在此基础上, 他们坚持注重看作风、 比实绩,结合年度考核和日常表现,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大胆提拔重用。同时,全区以创新招商模式和优化投资环境为 “抓手”,采取 “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与 “国字号” “央字头”等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结亲。对所有在谈项目,推行了区四套班子领导专人联系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方案管理的 “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限时承诺服务等机制,精简审批环节,畅通 “绿色通道”,组建重点项目建设 “保姆”团,为重点项目提供全过程、全天候服务。(陈伟 张秀平 徐延刚)

相关新闻

张家口累计化解钢铁过剩产能816万吨

2016-04-05 09:21:50

近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市以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和 “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导,严格按照 “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途径,全力推进化解产能过剩工作进程。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将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16-04-05 08:41:53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崇礼区为核心,沽源县、赤城县、张家口草原天路两侧、北京至崇礼区等周边接壤范围内建设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张家口万全区小小村史馆 留住农耕文化根

2016-04-04 09:40:57

近日,万全区万全镇西北街村史馆开馆,全方位展示了卫城乡村魅力,参观者络绎不绝。该村史馆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原汁原味三原则,以记录村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为重要载体,传承卫城村镇记忆、村民德育教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