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级机关“一招鲜”评审结果揭晓

2016-03-22 09:48: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张家口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过“五评”方式,对74个市级机关报送的76项 “一招鲜”工作进行了评审。

    根据市委开展市级机关 “一招鲜” 评审工作部署,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过 “领导点评、专家评审、县区评议、群众评价、部门互评”等 “五评”方式,对74个市级机关报送的76项 “一招鲜”工作进行了评审,评出质量好的42项、质量较好的15项,质量一般的19项。

    此次评审坚持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结合实际五个标准,针对各市级机关 “一招鲜”名称、 主要内容、 提出理由进行评价打分。 打分设 “好” “较好” “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其中质量好的 “一招鲜”,谋划研究比较到位,结合单位职能比较紧密,能够代表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在推动部门发展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评审领导和专家、群众评价比较高;质量较好的 “一招鲜”,能够结合单位职能实际,对推动改革创新有一定指导意义,但通过评审,专家和群众对这些单位谋划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也提出了很多希望和意见,需要进一步谋划完善,进一步提升质量、确保成效;质量一般的“一招鲜”,普遍以单位本职工作代替创新 “招数”,谋划的举措也大多没有新意,推动改革发展的针对性不强、操作性不强,专家和群众评价一般,需要这些单位按照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单位职能和中心工作任务,对标先进单位,认真进行谋划研究,尽快提出本单位推动改革 “一招鲜”。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启动

2016-03-21 16:22:43

    日前,张家口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此项工作中将重点审计市属18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并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张家口下花园区:做好农用物资储备供应(图)

2016-03-21 10:36:40

随着春耕备播的临近,下花园区供销社及时做好化肥、农药、农机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和供应。截至目前,4个基层社、100多个农资经营网点共储备尿素、复合肥等化肥1万吨、农药3吨、农膜1.9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