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到张家口调研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

2016-03-17 09:57: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3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深入到涿鹿县、怀来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陪同调研。

    3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深入到涿鹿县、怀来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陪同调研。

    梁田庚先后深入到涿鹿县河东镇刘家沟、李家沟、连家沟村以及谢家堡乡南将石、九针台、胡家沟村,对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进行慰问,并实地查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之后到怀来县桑园镇、小南辛堡镇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 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

    在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座谈会上,梁田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头戏,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选派机关干部到贫困村驻村帮扶,是中央和省委为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要着力打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张牌,建档立卡、走访入户要细致深入,找准“穷根”,了解脱贫需求,提高贫困识别的精准度。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提高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措施到户的精准性,根据每一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措施。要将人民群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充分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在提升贫困村的“造血”功能方面精准发力。

    马宇骏表示,各级驻村干部在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同时,还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脱贫攻坚不但要使百姓受益脱贫,还要让驻村干部接受教育、接地气,深入了解农村实际,干群携手并肩共同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张晓红 闫春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巡查发现问题41件 党政纪处分39人

2016-03-16 15:37:20

张家口启动对市直单位的巡查和对县(区)的专项巡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1件,移交问题线索2件,查处违纪案件3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9人。

去年张家口市安排3500万元发展旅游业

2016-03-16 11:13:57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围绕全市打造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进京张旅游融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等工作重点,安排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3500万元,重点支持打造旅游品牌、优化产业格局、推进转型升级和改进公共服务等旅游产业项目, 为促进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