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生态移民工程助农脱困

2016-03-05 15:31: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年来,沽源县大力实施生态移民工程,对沿坝地区14个偏远落后山村进行了易地搬迁。

    本报讯 (记者 岳志强 通讯员 张晓琳 李明)近年来,沽源县大力实施生态移民工程,对沿坝地区14个偏远落后山村进行了易地搬迁。

    该县以自然生活条件较差的农村贫困人口为调查对象, 对特殊类型贫困地区开展一线调研, 通过村民大会、 调查问卷、 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民意, 确定了27个具备整村搬迁条件的村为生态移民先行示范村, 并高标准编制完成了搬迁总体规划和具体方案。 在生态移民过程中, 同步实施了山区生态环境建设, 实现宅基地拆除还耕700余亩, 大力发展有利于生态的经济林业和特色农业, 目前已种植沙棘8600亩、饲草4300亩。以增加移民收入为核心,按照“政府搭台、依托项目、辐射农户”的模式,做好后续产业保障,先后为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食用菌大棚500座、发放獭兔3000组、建立精细蔬菜种植基地3个、扶持农家观光小院30家, 集中流转土地6000多亩,搬迁农民稳定增收2750万,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相关新闻

沽源九曲黄河灯阵度佳节

2016-03-02 10:30:47

猴年农历正月,沽源县举办了多种两节文化活动,在县水城广场设置了“九曲黄河灯阵”,举行“转黄河”活动,秧歌队、戏班子等民间文艺团体进行了精彩表演,为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张家口沽源县今年将投资亿元打造11个省级重点村

2016-02-15 08:50:05

今年,沽源县计划投入1亿元打造11个省级重点村、6个县级重点村和1个重点片区,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乡村。

全国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在沽源开幕

2016-02-02 09:11:58

本届大会以“冰雪冬奥梦,阳光沽源情”为主题,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政府承办。此前,沽源县已成功举办了2014和2015两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尚风暖新闻】沽源农民捐眼角膜救助两名邢台患者

2016-01-29 09:24:41

“希望我捐献的眼角膜能让别人重见光明。”近日,39岁的沽源农民姚树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毅然志愿捐献眼角膜。据了解,姚树峰是今年我省第一位眼角膜捐献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