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办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2016-03-04 14:20: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怀安县以民生实事建设为依托,将更多的资源政策、资金项目、工作精力向民生领域倾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怀安县以民生实事建设为依托,将更多的资源政策、资金项目、工作精力向民生领域倾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去年, 怀安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购置了音体美器材、实验器材等;筹措资金对左卫镇景泉堡小学、左卫中学等30所中小学校园校舍及操场进行了建设和修缮;对20所农村卫生室进行了集中建设。与此同时,这县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开展引导性培训和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带动2500余人跨地区就业。通过帮扶创业带动就业,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07.5万元, 帮助913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全县还集中力量帮助23个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扶持生猪养殖和加工企业、合作社24家,辐射带动了34个村的5100户农户;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谋划建设项目92个, 完成投资823.6万元。(通讯员高景山 王栋)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

2016-03-04 14:19:36

这几日,张家口市旅游局进驻到涿鹿县武家沟镇溪源村的工作组正在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谋划乡村旅游项目,找准脱贫攻坚最佳结合点。

去年张家口市民生领域支出达316亿多元

2016-03-04 11:25:12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财政局了解到,去年,张家口全市民生领域支出316.95亿元,直接用于民生领域的比重达到80.99%,同比增长20.2%。各项民生投入的加大,优先扶持涉及民生的各项社会事业,保证了惠民政策和资金的落实,让更多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