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张家口将完成所有冬奥会场馆建设

2016-02-20 14:28:38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田士威
马宇骏表示,该市将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以崇礼为核心、周边县区为补充的冰雪大区,把该市建成世界冰雪运动基地。

    中新社石家庄2月19日电 “张家口高水平做好场馆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到2020年完成所有场馆建设任务,并具备测试赛条件。”近日,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全力以赴抓好冬奥会筹办和奥运经济发展”被写入张家口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该市“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之一。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该市2016年将集中力量,全面启动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做好系列规划编制并启动有关建设工程。有序推进赛区道路、用水等八大配套工程。确保完成比赛场馆及重大基础设施的土地收储工作。推进赛场核心区及周边村庄改造。大力推广冰雪运动,引进世界顶级规划单位,对市域内的雪场资源进行规划,不断扩大冰雪场地规模。促成国家体育总局建设国家队滑雪训练基地,打造中国冰雪运动中心。

    “全力以赴抓好冬奥会筹办和奥运经济发展”作为该市“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之一。马宇骏指出,到2020年该市完成所有场馆建设任务,并具备测试赛条件。全面推广冰雪运动,加强冰雪场地建设,组织系列冰雪季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和广大市民中推广冰雪运动。培养张家口冰雪专业运动队伍,举办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体育比赛,积累办赛经验,提高运营水平,进一步扩大“崇礼滑雪”的世界影响。

    马宇骏表示,该市将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以崇礼为核心、周边县区为补充的冰雪大区,把该市建成世界冰雪运动基地。

相关新闻

张家口未来五年将着力打造成奥运名城

2016-02-19 15:57:29

“十三五”时期,张家口将高水平做好场馆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到2020年完成所有场馆建设任务,并具备测试赛条件。建成一批铁路、公路和通用机场项目。

【张家口两会】建设智慧城市迎接冬奥会

2016-02-19 15:35:55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转型提升的新支点和新动力,目前国内许多城市都提出了“智慧城市”的目标。张家口市政协委员陈秀娟建议,建设智慧城市,迎接冬奥会。

张家口白后堡拜灯仙:传承300年的古老民俗(图)

2016-02-19 15:26:46

拜灯仙这一古老的民俗文化活动一直在张家口蔚县白后堡村传承着,至今已有300年历史。无论是蔚县上苏庄村的拜灯山也好,还是白后堡村的拜灯仙也罢,它们的本源都是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和吉祥如意,只不过是各自所采用的形式不同而已。

张家口男子独创布面彩色钢笔画 画面温馨(图)

2016-02-19 14:33:02

突破绘画的创作形式,突破自己,将色彩通过钢笔绘制于画布之上,武原,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现着不一样的张家口。

【张家口两会】加快泥河湾文化旅游品牌建设

2016-02-19 14:14:11

泥河湾作为东方人类的重要起源地,必将迎来国内外大批媒体和游客,机遇千载难逢。为此,市政协委员孙莉建议,加快泥河湾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使泥河湾成为服务冬奥会的“黄金品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