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奥运名城让张家口走向国际(组图)

2016-02-17 16:56: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张家口市全面开启冬奥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乘冬奥东风加快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奥运名城,向着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目标迈进。

     打造奥运名城 让张家口走向国际

    随着基础建设上的巨大投资,相关体育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壮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的全面加速,将为全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市将全面推进城市现代化,打造接轨国际的现代城市。一是实现交通设施现代化。以构建多中心、网络化、全覆盖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为目标,建设一批铁路、公路和通用机场项目,使张家口迅速融入首都 “一小时交通圈”。二是实现市政建设国际化。着力提升张家口市区及赛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住宿,以及垃圾分类、无障碍设施等公共设施建设水平; 积极规划建设国际化的居住社区,建设双语服务体系、双语标识体系,使全市公共服务与奥运要求相匹配。 三是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在“十三五”期间,借助张北云计算项目,建立大数据集成平台,把传统管理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使交通、医疗、教育等城市公共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和精细化。

    打造奥运水准的文明城市。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公信力、号召力、开拓力,提升城市的软实力。一是打造多元包容的城市文化。从本土文化入手,运用科技、信息、传媒等手段,挖掘、开发、营销“长城文化、泥河湾文化、三祖文化”等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文化品牌,把冬奥会办出民族特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使张家口真正成为一个个性化与世界化相融合的国际化城市。二是打造明礼诚信的城市品格。通过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展示清洁、秩序、美丽、文明的张家口形象;通过法治建设,打造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社会、诚信你我,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通过树立和宣传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守法模范,凝聚引领时代潮流的正能量。三是打造创新进取的城市精神。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鼓励企业和个人借力冬奥会,用世界的眼光和世界的理念发掘优势,成就自我,激发全社会的内在活力,推动张家口加快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张家口必将在一个全新的冬奥时代扬帆远航。(记者 张泽民 赵婧男 马佳琦 何大为)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将提升奥运道路沿线风貌景观 饱览张垣美景

2016-01-07 08:50:56

近日从张家口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获悉,该市奥运道路沿线风貌景观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已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复,全线共分5个篇章、27处景观节点,充分展现出当地文化特点和举办冬奥会的国际化要求。

张家口优化城市品格 打造奥运名城

2015-11-18 08:33:42

我们一定抓住用好这一机遇,把张家口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冰雪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现代城市和文明城市。

冬奥会张家口将建奥运村 赛区未来成滑雪旅游镇

2015-11-04 15:57:31

昨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探讨会开幕,会期两天。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介绍,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将承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及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

持张家口赛区奥运场馆建设 农行张家口分行发放冬奥会首笔贷款

2016-01-25 08:54:38

1月22日,农行张家口分行成功发放2022年冬奥会首笔贷款,全力支持张家口赛区奥运场馆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