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奥运名城让张家口走向国际(组图)

2016-02-17 16:56: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张家口市全面开启冬奥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乘冬奥东风加快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奥运名城,向着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目标迈进。

    冬奥会申办成功,张家口翻开崭新的一页。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张家口市全面开启冬奥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把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面推进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乘冬奥东风加快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奥运名城,向着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目标迈进。

     书写历史新篇章 助力实现跨越发展

    2015年7月31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起“beijing”卡片的那一刻,大境门前礼炮齐鸣、全场沸腾,大街小巷欢呼震天……这注定是全市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张家口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冬奥时代。

    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书写了我市历史新篇章。张家口声名鹊起,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我市赏“大好河山”、体验冰雪激情。去年,全市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了3848万人次和300.2亿元,分别增长16%和30%。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举办地的崇礼更是实现了华丽转型,从曾经的偏僻小城蜕变成知名的旅游胜地,滑雪季期间常常出现游客爆棚现象。据统计,今年仅春节期间崇礼区接待游客就达到5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6亿元, 同比增长分别为25.8%和26.1%。“雪经济”让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致富路,目前全区旅游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2万多人。

    申奥成功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和冰雪运动项目的广泛开展。随着奥运场馆设施、基础设施、交通设施、城市综合配套设施的完善,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多种资源整合优化,为企业带来商机,提升民众的整体素质,助力张家口实现跨越式发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将提升奥运道路沿线风貌景观 饱览张垣美景

2016-01-07 08:50:56

近日从张家口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获悉,该市奥运道路沿线风貌景观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已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复,全线共分5个篇章、27处景观节点,充分展现出当地文化特点和举办冬奥会的国际化要求。

张家口优化城市品格 打造奥运名城

2015-11-18 08:33:42

我们一定抓住用好这一机遇,把张家口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冰雪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现代城市和文明城市。

冬奥会张家口将建奥运村 赛区未来成滑雪旅游镇

2015-11-04 15:57:31

昨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探讨会开幕,会期两天。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介绍,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将承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及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

持张家口赛区奥运场馆建设 农行张家口分行发放冬奥会首笔贷款

2016-01-25 08:54:38

1月22日,农行张家口分行成功发放2022年冬奥会首笔贷款,全力支持张家口赛区奥运场馆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