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旅游业喜迎猴年开门红 揽金12.95亿

2016-02-15 15:17: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今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旅游业喜迎“开门红”。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全市春节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创收12.95亿元,同比增长30.09%。

    赏树花、逛庙会、看冰雕、玩滑雪……今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围绕民俗文化和冰雪两大主题,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全市旅游业喜迎“开门红”。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全市春节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创收12.95亿元,同比增长30.09%。

    精心策划,民俗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其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聚焦了各地游客的目光。写春联、贴窗花、点旺火、闹社火、拜灯山一系列参与性强的民俗活动,让广大游客切实体验到别具特色的农历新年。大境门庙会更是刷爆微信朋友圈,好吃的、好玩的成为假日期间人们热议的话题。庙会汇集了我市各地的传统特色文化,再现了“陆路商埠”的繁荣与辉煌,风味独特的小吃、古色古香的茶砖、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搭乘冬奥东风,冰雪游亮点频现。节日期间,崇礼各大雪场为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纷纷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主题娱乐活动,雪上龙舟、马拉爬犁、雪上碰碰车等让每一位游客尽享冰雪旅游的乐趣。同时,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沽源举办“首届冰雪盛世大观”,将冰雪文化元素、冬奥历史元素以及国际建筑冰雕、雪雕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为游客展现出一幅北国梦幻冰雪长卷。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自驾游、周边短途游增长明显。假日期间,记者从多家景区及旅行社了解到,城市休闲、郊区古镇游等线路最受欢迎,“张家口人游张家口”渐成气候,市民假日旅游方式正逐步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从过去的走过、路过、看过,逐步转变为体验型、享受型出游。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区县旅游相关部门分工合作,保持沟通,形成合力,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舆情。(记者 马安晨 通讯员 褚海琳)

相关新闻

春节张家口哪些好去处?"旅游攻略"带你提前看

2016-02-10 10:12:29

    如今,许多市民都会选择在春节长假期间一家人出门走走。春节期间张家口都有哪些好去处?那就跟随记者一起探访2016年春节张家口市旅游的好去处吧。

张家口市旅游局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遇宰客可投诉

2016-02-04 09:28:58

2016年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张家口市旅游局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旅游》的通知,提醒市民在旅游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并公布我市旅游投诉电话。

第六届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02-02 17:25:51

2月1日, 第六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蔚县开幕,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将在蔚县县城、 暖泉古镇、 乡村古堡轮番上演。

河北张家口春节假期旅游价格飙升 涨幅最高2000多

2016-01-27 09:10:38

    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市民们开始规划自己的‘春节游’,相较平日,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普遍上涨,涨幅最高可达2000多元。对此情况,记者走访张家口市多家旅行社,探寻原因。

河北:“带薪休假细则”激发张家口旅游市场活力

2016-01-21 09:15:37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 为上班族带来“福音”。 过去,逢节必堵已成为大家的心病,上班族只能叹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今,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出台,真正让上班族有了“闲时”,张家口市旅游市场必将“活力无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