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6-02-03 15:29: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月2日,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分别到沽源县和尚义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侯亮到沽源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梁志刚 摄    

    2月2日,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分别到沽源县和尚义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 祥和、 平安的春节。侯亮、马宇骏还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园区项目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分别进行调研。

    在沽源县第一中心敬老院, 侯亮看望了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 详细了解他们的伙食、 医疗、 身体和生活情况, 并给老人们拜年祝福。 在高山堡乡高山堡村, 侯亮先后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王玉英、 残疾人武举和老党员胡军。 每到一户, 侯亮都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 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侯亮还听取了沽源县关于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和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座谈,一起研究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他指出,沽源县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干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 勇挑重担。 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造林绿化等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光荣而艰巨的重任,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挑起大梁,切实增强使命感、 责任感、 紧迫感, 不讲条件、拒绝理由,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完善机制、破解难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破解农村能源替代、 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等难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美丽乡村。三要统筹规划、综合施策。把脱贫攻坚、 美丽乡村建设与县城扩模、做强乡镇、产业覆盖、交通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力见成效。四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 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 大胆闯、大胆干,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

马宇骏到尚义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何大为 任晓旭 摄

    在尚义县八道沟镇华东村,马宇骏先后看望了困难群众张富、杨树英,亲切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相关领导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马宇骏还看望慰问了住在南壕堑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详细了解敬老院管理情况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不断完善敬老院的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让老人在温暖的氛围中欢度春节、安享晚年。

    马宇骏还就园区建设、 产业发展等工作在尚义、 张北县调研, 详细了解两县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并协调市直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在尚义县, 马宇骏深入到伦比服饰有限公司、 尚义县经济开发区、谷子禅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张北县,马宇骏深入到云计算产业园、 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博天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了解项目推进、 企业产品生产流程、 市场推广等情况。 他指出, 尚义县和张北县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按照全市 “四大两新一高” 的产业定位, 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大突破;要借力冬奥、服务冬奥,带动全县相关产业发展;要紧抓全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机遇,借助主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 拉开县城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城镇化水平。

    市领导王江、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分别参加慰问和调研。(记者 王大庆 王宋平 通讯员 梁志刚)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与爱同行”公益组织慰问一线交警

2015-07-07 10:52:41

近日,“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志愿者一行70多人,来到市交警支队及部分路口交警岗亭为一线交警送去遮阳伞、 矿泉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给在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交警送去夏日的“清凉”,以此感谢交通警察对市民安全出行和道路畅通的辛勤付出。

张家口市救助站慰问代养人员

2015-02-25 14:49:08

2月10日,张家口市救助站看望居住在幸福苑及夕福苑里的“特殊”救助对象和工作人员,并送上了米、面、油、水果、牛奶等物资。

张家口市老年大学慰问建兴老年养护中心

2015-04-22 08:25:15

4月20日,张家口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和文学社对桥东区建兴老年养护中心的老年朋友进行了慰问演出,同时还带来了价值1000元的慰问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