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正能量:女子行动不便 爱心人士捐轮椅

2016-02-02 11:22: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31日,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经开区老鸦庄镇前屯村的梁秀荣家,将一台价值4000元的电动轮椅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送到梁秀荣手中。

    今年46岁的梁秀荣身患重病常年卧床,1月31日,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经开区老鸦庄镇前屯村的梁秀荣家,将一台价值4000元的电动轮椅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送到梁秀荣手中。

    梁秀荣从11岁起就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加之常年用药破坏了身体的免疫功能,后又引起了肾炎和红斑狼疮疾病,这些重病导致她常年卧床,行动不便。梁秀荣与71岁的母亲和21岁的女儿共同生活,日常开销靠低保维持,去年女儿考上河北外国语学院,学费只能靠借款和贷款。虽然家境不好,但女儿戈圆圆品学兼优,最近在全国英语竞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让梁秀荣一家倍感欣慰。以往,梁秀荣如果想出门走走,母亲和女儿就会用借来的轮椅推着她出门。可是,随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女儿也上了大学无暇照顾母亲,梁秀荣再也没法出门了。“真想让妈妈能经常出门走走。”戈圆圆说。

    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听说了梁秀荣的家庭情况后,联系了市福州商会,由市福州商会的企业家向梁秀荣捐赠了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电动轮椅,增强厨业也向她捐赠了价值200多元的米面油。1月31日,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将这台电动轮椅和米面油送到了梁秀荣家。坐在轮椅上的梁秀荣格外激动。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副会长尹素萍说:“传递爱心是我们的宗旨,以后我们还会把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亢春宁)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姚树峰捐献眼角膜 两位患者重获光明

2016-01-27 09:20:25

1月26日,河北省眼科医院的病房内,躺在床上的牛女士慢慢睁开双眼,惊喜地环顾着四周,她说:“是来自张家口的爱心让我重获光明,我从心里由衷地感谢他!”

张家口70后农民重病获捐助 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2016-01-25 09:16:54

张北县医院内科病房内,姚树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身体已被厚厚的白布盖住。病床旁,他的妻子、儿子、姐姐和两名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医生环绕而立,面对他深深鞠躬——这是与他最后的告别,也是对他生命最后的告慰。

河北张家口农民姚树峰捐献眼角膜 成2016年我省首例

2016-01-25 09:14:55

1月23日,坝上张北滴水成冰。 张北县医院病房内,姚树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病床旁, 他的妻儿、姐姐和两名省眼科医院的医生环绕而立,面对他深深鞠躬---这是与他最后的告别, 也是对他生命最后的告慰。姚树峰走前说,希望 “把光明留给更需要的人”。

张家口公益“微红包”一日捐汇聚大爱

2016-01-20 09:49:05

由张家口市青年联合会与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共同发起的“善美张垣博爱一日捐”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始试运营。项目主要通过群信群组的优势,号召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群里,每天坚持在群里发一个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不限,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张垣之心的公益活动。

张家口人当心!骗子篡改爱心账户骗捐款!

2016-01-16 11:04:53

近年来,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的爱心救助活动越来越多。 然而,让人愤怒的是,有人利用好心人的爱心, 冒充患儿家长骗取好心人捐出的救命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