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首批36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6-02-01 14:16: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首批36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到城区3、4、5、6、7路公交线路运营。

    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首批36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到城区3、4、5、6、7路公交线路运营。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营的36辆纯 电 动 公 交 车 为 中 通LCK6668EVG, 车身为6.62米,额定载客38人,每充一次电需要两个小时,匀速每小时40公里,可行驶100公里左右。与燃油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动力足,节能环保,运行平稳,舒适度高,操作简单,几乎没有噪音。同时,为满足现有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要,市京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899公交场站设置充电桩。为提倡和推广新能源车的使用,下花园区交通运输局转变交通发展方式,在办理车辆挂牌上户、车辆营运手续时,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车辆优惠政策,为纯电动公交车快速投入运营创造了最大的便利条件。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不仅改善了城乡居民的乘车环境,提高了城市环保质量,更节约了公交车运营成本,使下花园区公交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马明明 通讯员 唐颖博)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至宣化103路公交车试运营 共51个站点

2016-01-26 08:58:12

    自1月22日起,河北张家口(建国路方向)至宣化的103公交车试运营。103路公交车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时间从6点10分至18点10分,票价按里程长短从3元到7元。

张家口1路、11路公交线路试运行京津冀一卡通

2015-12-21 10:42:06

我市与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6座城市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的区域。待京津冀一卡通系统运行正常后,我市将陆续推广到其它公交线路,并面向广大市民发售新卡。

120辆“绿色”公交亮相张家口怀来(图)

2015-12-18 09:32:32

12月16日,怀来县沙城镇市民在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日前,由国家和河北省政府共同投资7200万元购置的1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全县共设18条公交线,覆盖主城区、各乡镇和5条旅游景区专线,市民出行环境更加安全、舒适、环保。

张家口向公交出租行业提倡引领行业文明

2015-11-09 17:57:26

为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服务水平,让文明交通成为每一个公交出租从业人员的普遍习惯,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向全市公交出租行业提出倡议、引领行业文明。耐心等待老人过斑马线  桥东区土尔沟前街的斑马线处,并未设置红绿灯,在这里经常有不少老人经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