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启动运行

2016-01-25 09:4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日,康保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建成并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在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尝试,将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胡年帅)近日,康保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建成并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在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尝试,将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该平台由康巴诺尔教育网、康保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康保县教育云应用系统三部分组成,是一个集教育门户网站、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具有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应用、资源共享学习、互动交流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教育局、学校、师生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该平台的创建还实现了名校、名师的交流合作,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年会召开 任命副秘书长

2016-01-24 09:36:36

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年会在石家庄召开,任命学会常务理事王建君同志为学会副秘书长

2015年网络安全问题有所缓解 青少年教育仍须发力

2016-01-23 21:14:27

从去年初的3月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到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

教育改革须啃硬骨头

2016-01-23 19:07:39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的第五年。按照纲要设定的面向2020年的教育改革和发展目标,2015年也是对教育改革进行“中期检查”的年份。因此,分析这一年的教育改革情况,对我国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沧州盐山县启动教育精准扶助全覆盖工程

2016-01-21 21:22:09

今日,盐山县教育精准扶助全覆盖工程启动仪式在县交通局会议厅举行,盐山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家、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由此拉开了盐山教育精准扶助全覆盖工程的序幕。

石家庄市长征街三小获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16-01-21 18:04:58

在1月16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环境教育年会上,石家庄市长征街第三小学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成为石家庄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