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队勇夺冬运会青年男子冰壶冠军(组图)

2016-01-25 09:07:3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23日, 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壶馆传来捷报, 在这里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青年男子冰壶决赛中, 由田佳峰、 韩鹏、 王相坤和张文欣组成的张家口男子冰壶队以7∶4战胜哈尔滨队, 获得该项目金牌。

   

    张家口队选手王相坤(左)和韩鹏在比赛中擦冰。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据《河北日报》消息 1月23日, 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壶馆传来捷报, 在这里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青年男子冰壶决赛中, 由田佳峰、 韩鹏、 王相坤和张文欣组成的张家口男子冰壶队以7∶4战胜哈尔滨队, 获得该项目金牌。 这是我省代表队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首金, 也是我省代表队在全国冬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五轮循环赛中,张家口青年男子冰壶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 半决赛中, 张家口队又以8∶3淘汰了东道主乌鲁木齐队。 决赛中, 面对在冰壶项目中占有统治地位的哈尔滨队,小伙子们毫不胆怯, 第1局就干净利落地取下2分。 第6局比赛, 张家口队利用哈尔滨队的一次掷壶失误获得3分, 以大比分7∶2 一举奠定胜局。 虽然哈尔滨队在第七局比赛中奋力扳回 2分, 但已无力回天。 最后一局,两队均无失误, 哈尔滨队最终提前放弃。 张家口队以7∶4战胜了哈尔滨队, 摘得该项目金牌, 实现了我省代表队在冬运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

    张家口男子冰壶队多数是从吉林交流过来的选手, 组队时间仅1年半, 平均年龄19岁。 教练张治宇表示, 希望以这次夺冠为契机,带动张家口乃至河北省冬季运动的发展, 在2022年冬奥会上能看到河北健儿的风采。

相关新闻

张家口旗帜乳品足球队勇夺河北省足协杯北区冠军

2015-05-21 09:43:05

近日,在沧州市举行的河北省足协杯11人制足球比赛中,我市旗帜乳品足球队(快乐足球俱乐部)夺得北区冠军。这是我市足球队也是该队自2014年10月夺得河北省足协杯五人制电视公开赛冠军后,夺得的第二个河北省足协杯冠军。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张家口开赛

2010-08-26 09:02:52

17支代表队139名运动员参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