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运行

2016-01-18 15:18: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日前,张家口市康保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建成并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在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尝试,将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与康保一中师生借助平台进行了实时课堂互动。

    日前,张家口市康保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建成并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在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尝试,将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与康保一中师生借助平台进行了实时课堂互动。

    据了解,该平台由康巴诺尔教育网、康保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康保县教育云应用系统三部分组成,是一个集教育门户网站、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具有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应用、资源共享学习、互动交流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教育局、学校、师生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该平台的创建还实现了名校、名师的交流合作,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习生 张鹏宇 记者 岳志强 通讯员 胡年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康保县“抱团”养老模式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2015-12-11 11:24:27

温广, 康保县屯垦镇范家营村党支部书记, 乡村医生, 也是全县首家互助养老院院长, 他向记者讲述了一次难忘的救治经历。抱团养老,让留守老人幸福生活  隆冬时节, 顶着呼啸的白毛风,踩着厚厚的积雪, 记者一行前往芦家营乡互助养老院。

张家口康保邮局换身份证收费含快递 可索票

2015-10-15 09:10:4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康保邮局更换身份证收费高 无票据”的问题。张家口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网友在办理身份证时,申领原因是遗失补办,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收取工本费40元。因在邮局办理的是快件,要额外加收15元快递费,相关票据您可以到办理地邮局索要。

张家口康保县李永梅:家庭妇女谱写孝心之歌

2015-07-01 16:41:36

在屯垦镇庙队村有这样一位女子,李永梅在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下,30年如一日,精心侍奉78多岁的双目失明又聋哑瘫痪的婆婆。这位普通农家女子有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美,她用自己的孝心和贤举,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选手夺冠

2015-06-29 10:26:44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围绕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展示“大好河山张家口”城市形象品牌。

2015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图)

2015-06-28 08:19:43

今天上午,以“纵马草原,助力申奥”为主题的“2015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康保县鸣枪开赛,独具特色的比赛线路吸引了国内外近千名专业选手参加,助跑团体总人数超过1万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