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110”常遭“骚扰” 无效警情近七成

2016-01-18 11: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10”本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提供扶危救急的热线,但却经常遭遇各种咨询和无效警情的“骚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浩、刘鹏)“110”本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提供扶危救急的热线,但却经常遭遇各种咨询和无效警情的“骚扰”。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召开的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共接到提供咨询及无效警情33万余起,占全部警情的68%,造成110警力资源的浪费。

    “大量无效报警电话打入让110报警服务台不堪重负,更干扰了110接处警工作。”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骚扰电话主要分为五类,包括酒后拨打、精神病人缺乏监护彻夜拨打、个别人因为心情不好等原因打来聊天、恶意骚扰女接警员、一接通即挂机。据介绍,一些拨打者如此任性,源于其法律意识淡薄,没有意识到随意拨打“110”是违法行为,而有些拨打者则认为,现行法律法规对此类行为处罚力度较轻,无所谓。为此,该市今后将按照相关法规,加大对随意拨打、骚扰“110”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新闻

赵克志张庆伟专题听取张家口工作情况和筹办冬奥会工作情况汇报

2016-01-18 09:19:51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张家口专题听取该市工作情况和筹办冬奥会工作情况汇报。赵克志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张家口新合作农产品物流园启动

2016-01-18 09:04:20

作为省供销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项目——张家口新合作农产品物流园近日正式启动。

河北张家口本周气温下降5-8℃ 坝上有西北风5-6级

2016-01-18 08:43:04

    1月16日,一场小雪让我市再次穿上银装,降雪过后,1月17日腊八节,张家口市气温最低温下降到-19℃。据悉,本周将迎来大寒节气,我市气温也将继续走低。

到2017年张家口两成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

2016-01-18 08:39:55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去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并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了示范区发展规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