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手指嵌铣刀 医护紧急施救成功取出(图)

2016-01-18 08:54: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患者谢某劳动时右手无名指不慎被铣刀打穿,经过急诊科和骨科医护人员1小时30分钟的紧急处理,成功将嵌在手指中的刀头取下,后经骨科专家的手术治疗,修复了断裂的指骨、肌腱和神经。目前,患者伤口在逐步恢复中。

    患者右手无名指嵌入8厘米的刀头,消防官兵一旁待命随时准备破拆,医护人员手持剪刀小心为患者清理伤口……这是1月12日下午,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急诊科发生的一幕。患者谢某劳动时右手无名指不慎被铣刀打穿,经过急诊科和骨科医护人员1小时30分钟的紧急处理,成功将嵌在手指中的刀头取下,后经骨科专家的手术治疗,修复了断裂的指骨、肌腱和神经。目前,患者伤口在逐步恢复中。

    1月12日下午15时,谢某在劳动时不慎被铣刀打穿了右手无名指,因穿过手指的刀头尖部较粗难以取下,谢某怀抱铣刀被工友紧急送往二五一医院急诊科。15时40分,二五一医院急诊科收治谢某后,为谢某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一方面准备治疗器械,将患者送到影像中心拍摄手部X光片,另一方面联系骨科专家到急诊科会诊,并通知随行的工友联系消防中队准备对患者手指上的铣刀进行破拆。16时,虽然谢某手指上的铣刀基座被工友用工具拆下,但是刀头依然嵌在手指中。骨科住院总主治医师高岩与急诊科医师魏玮进行了会诊,查看了谢某的X光片,确认谢某右手无名指近节指骨粉碎骨折、肌腱神经损伤。随后,魏玮与主管护师刘向龙开始对患者的伤口进行处理,不断用剪刀剪下刀头与手指缝隙间残留的手套。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手套有两层,一层是胶皮,一层是棉线紧紧地夹在刀头与手之间,伤口污染十分严重。16时30分,随着刀头缝隙残留的手套被不断剪下取出,嵌入手指的刀头出现了松动,接着被医护人员成功取下。随后,医护人员将患者伤口消毒清洗,进行了止血和包扎,并转入了骨科接受进一步治疗。23时49分,骨科主任医师杨博贵与主治医师周建波为患者成功完成了手术,修复了断裂的指骨和肌腱,因伤情较重指骨缺损严重、肌腱损伤,后期需要多次修复与重建手术。目前,患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伤口也在逐渐恢复中。(亢春宁 宗晓杰 韩霄)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一醉酒男子街头晕倒 众人及时施救

2015-06-07 09:20:44

5月26日8时40分左右,张家口市宣化区皇城桥北路上车来人往。忽然,在皇城桥北路解放军二五七医院斜对面的小区门前,一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就在围观群众束手无策时,一位身穿迷彩服的“女军人”和一位戴墨镜的老大爷见状迅速上前救助。

张家口老人突发低血糖 餐馆老板急施救

2014-09-24 14:41:15

张家口新闻网讯 9月17日,张家口市民刘润莲带着锦旗来到桥西西坝岗路上的小东北特色砂锅餐馆,感谢餐馆老板张伟华的救命之恩。”  当时,张伟华和丈夫准备开门营业,看到刘润莲踉踉跄跄地冲着餐馆过来,张伟华赶紧出去把她扶进了餐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