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张垣生态建设染绿大地(图)

2016-01-15 15:49: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建设首都生态腹地为目标,以“绿色奥运,多彩张垣”为主题,全力推进生态绿化再上新台阶。

    2015年,河北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建设首都生态腹地为目标,以“绿色奥运,多彩张垣”为主题,全力推进生态绿化再上新台阶。

    工作中,张家口市一方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淘汰了一批煤炭、钢铁、化工等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大力发展风光电、滑雪旅游、高新技术等绿色低碳产业,走上了一条绿色崛起之路;另一方面持续推进生态绿化建设,不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为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全面创优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2015年张家口市完成京津风沙源人工造林19.5万亩、封山育林6.5万亩,退化林分改造工程25万亩,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工程5万亩;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完成绿化里程1117.1公里,绿化面积79185亩;千村绿化工程目前已对1150个村庄实施绿化,植树504万株。张家口市还大力推进“山上治本、身边增绿、点线面统筹”的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到2015年底,全市绿化覆盖率主城区达42.57%,城镇建成区达40%,村庄达33%,主要铁路、公路、河流绿化率达97%,农田林网控制率95%,城乡绿化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记者 王卫)

相关新闻

张家口沽源走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2015-12-16 14:51:29

(通讯员刘叶海 梁志刚)近年来,沽源县围绕 “生态立县”战略,始终将 “绿色”融入发展之中,让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地更绿,走出了一条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良性互动之路。积极建立生态保护责任追究和有偿使用制度,完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张家口赤城文化生态游融合发展(图)

2015-11-27 15:01:11

“天蓝、水绿、山青、石秀,特别是这空气,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启动实施总投资30亿元的后城常胜庄高端生态养老小镇项目,建设老年公寓、健康医疗中心等设施。

张家口赤城生态建设纪实:青山绿水入画来

2015-11-19 10:41:09

立冬前的一场大雪,让赤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云州水库下游河道内,滚滚流淌的白河水不时激起晶莹的浪花,蓝天白云、飞瀑流泉、皑皑白雪,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

张家口蔚县生态农业转型下好“三盘棋”

2015-11-13 14:18:03

近年来,蔚县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通过建园区、抓龙头、兴特色,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断加快生态农业转型升级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