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宣化县洋河水库成鸟类栖息地(图)

2016-01-11 13:41: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严寒冬季,河北张家口宣化县洋河水库成为各种鸟类的栖息地。

    严寒冬季,河北张家口宣化县洋河水库成为各种鸟类的栖息地。

    近年来,宣化县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功能修复力度,使得洋河水库及周边湿地成为天鹅、大雁、野鸭、灰鹤等多种鸟类的栖息地。(武殿森、孙明鹏)

相关新闻

张家口宣化首次发现世界珍稀鸟类大红鹳(图)

2015-12-14 10:35:45

12月10日下午,在宣化黄羊滩湿地首次发现三只世界珍稀鸟类———大红鹳。大红鹳被列为世界濒危野生动物红色名录。随着黄羊滩湿地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把这里作为迁徙的中转站。

张家口市规范整顿滨河路花鸟鱼虫市场

2015-09-28 08:57:05

为改善城市环境,规范滨河路花鸟鱼虫市场,9月25日,由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桥东区城管执法局、桥东区工商局等单位共同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该市场进行规范整顿,并协助市场部分商户搬迁。

张家口闪电河湿地中转候鸟多达180种

2015-05-04 08:16:11

记者从张家口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获悉,这个湿地公园近日发现两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和遗鸥。记者在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育区草原湖看到,大批的小天鹅、蓑羽鹤、白枕鹤等候鸟在此栖息、停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