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美丽乡村——十三号村

2016-01-08 17:21: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两年前曾是基础落后、 产业空白、 村貌破旧、 断垣残壁随处可见的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 如今建设成为环境优美、 容貌整洁、 设施完善、 旅游兴盛的美丽乡村。 今年十三号村被列为河北省100个美丽乡村之一。

    老人陪孩子在广场上玩耍。

    两年前曾是基础落后、 产业空白、 村貌破旧、 断垣残壁随处可见的河北张家口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 如今建设成为环境优美、 容貌整洁、 设施完善、 旅游兴盛的美丽乡村。 今年十三号村被列为河北省100个美丽乡村之一。

    在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 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 针对该村地理位置紧邻县城和景区大青山的独特条件, 将土地、 资金等生产关系中一系列要素进行优化配置 “打捆” 使用: 将闲置土地捆绑开发、 股份合作, 变 “死资源” 为 “活资产”; 将涉农及扶贫资金按照渠道不乱、 用途不变捆绑使用, 变 “胡椒面” 为“组合拳”; 将农村留守人员捆绑配置, 依据市场需要、 个人意愿, 安置到最适宜的产业链上, 变 “自主谋” 为 “按需分”。 立足打造草原天路西线坝沿最美乡村,以农家美食一条街为轴线, 以窖洞酒店为主体建筑, 以村前种植采摘、 山上滑草滑雪为休闲娱乐内容, 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全村发展呈现出新气象、 新活力。

    农家乐餐厅拓宽了村民们的增收渠道。

相关新闻

张家口“12个专项行动”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2016-01-06 10:51:39

明年,我市将按照“四化四美”要求,对全市三百余个省级重点村实施民居改造、安全饮水、街巷道路硬化等“十二个专项行动”,让美丽乡村建设“出真招,见实效”。

张家口沽源县多渠道筹资建设美丽乡村

2015-12-22 15:44:28

今年以来,沽源县广辟筹集资金,建立以政府财政资金为主体,以信贷资金为支撑,以社会资金和农民投入为补充的多渠道投入机制,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中国联通公司、省委组织部、保定市等单位对口帮扶该县,每年为该县积极引进项目、资金和物资,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顺利进行。

张家口万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2015-12-17 11:10:59

今年以来,为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形象,万全县投资1491万元,实施了打机井、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与万全镇不同,北沙城乡老龙湾村引进“稻田养蟹”的立体种养高效生态农业模式,试养区水稻、河蟹双双增产增收。

张家口涿鹿“双区共建”打造美丽乡村

2015-12-07 17:12:23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 涿鹿县以 “农业园区化、农村城镇化”为目标,积极利用土地、旅游、产业、劳动力等资源优势,将现代农业园区、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联合打造, 通过“双区共建”,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 现代农业园区已入驻企业13家, 带动发展葡萄种植面积10万亩, 杏扁近20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