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报业集团驻张北扶贫工作队帮助打通农产品进超通道

2016-01-08 13: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为解决扶贫县农副产品卖难问题,切实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张北县扶贫队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以扶贫县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以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打造出一条农产品进超市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张北县农副产品从乡村田间到超市的无缝隙对接。

    张北县绿色农产品在石家庄进行展销。

    河北新闻网讯(尤秀斌、王海鹰)为解决扶贫县农副产品卖难问题,切实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张北县扶贫队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以扶贫县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以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打造出一条农产品进超市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张北县农副产品从乡村田间到超市的无缝隙对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张北县扶贫队与当地企业合作,选派业务精良的专业人员深入到张家口、石家庄、保定、北京、天津等地超市进行对接,组织召开产品说明会、座谈会,大力宣传张北特色农产品,开展合作贸易洽谈。并将大中城市超市负责人邀请到张北县实地考察绿色产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情况,协助超市建立自己的绿色食品生产直供基地。目前,“农超对接”的产品已经有蔬菜、绵白糖、酵母、裸燕麦、牛羊肉、乳制品等多个种类,特别是张北错季蔬菜以质优价廉的优势受到了大中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2015年,他们又与石家庄大境门超市、上坝食府等8家企业签订了长期的绿色产品销售协议,扩大了农超对接成果,抢占了石家庄的部分高端市场。

相关新闻

精准发力 共圆小康梦 ——“十二五”河北扶贫开发纪实

2015-12-28 08:21:25

2012年12月29日,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探访了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看望困难群众,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