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庭之美铸就张垣之美

2016-01-06 14:12: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怀来县桑园镇暖泉村的好儿媳陈树艳,近十年的时间,用柔弱的身躯挑起照顾重病公公的重担,以无怨无悔的执着付出,换来了一个普通农家的和谐幸福,演绎出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佳话,让我们看到了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和对家庭责任的担当。

    □ 郭通晓

    怀来县桑园镇暖泉村的好儿媳陈树艳,近十年的时间,用柔弱的身躯挑起照顾重病公公的重担,以无怨无悔的执着付出,换来了一个普通农家的和谐幸福,演绎出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佳话,让我们看到了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和对家庭责任的担当。这样的“美丽家庭”值得鼓掌,这样的好儿媳值得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陈树艳的故事只是我市众多“美丽家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家庭美德教育,使得社会文明之风劲吹张垣。正是在这样的引导和感染下,良好的家风家教内化成张家口群众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行动自觉,出现了“美丽家庭”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像张北县“好媳妇”刘美娥与瘫痪丈夫孙运山坚守20余年,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经开区姚家房镇“好丈夫”吴品升日夜守护病重妻子,期待她能再次康复;阳原县上沙沟村张凤英悉心照顾一个远房亲戚30多年,不离不弃……他们用双手创造出家庭的温馨美好,用自身的正能量浇灌出灿烂的人间友爱之花。

    家庭之美,美在幸福,美在家风。一个家庭气氛温馨,家人之间互相关爱,笑声不断,每个人都会在爱中生活得如沐春风。而家庭又是社会的组成细胞。如果我们每个家庭都能争做“最美家庭”,弘扬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俭持家、和睦邻里的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那么整个社会将呈现“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景象。

    营造“美丽家庭”的和谐氛围,关键在每个家庭成员的担当负责。我们应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要大力传承张家口千百年来积淀下来的优秀人文品质,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尊重理解,互相关心帮助,尊老教幼,敦睦邻里,在成就家庭之小美的同时,树立“大美”张家口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张家口怀来县12家企业完成挂牌上市

2016-01-04 11:27:45

去年以来,怀来县积极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全县有12家企业完成挂牌上市,成为张家口市挂牌上市企业最多的县区。

张家口怀来县公安局送法进校园

2015-12-31 15:02:04

民警就如何预防和减少身心伤害、如何防盗防抢防骗等问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家口市怀来县夯实园区平台 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2015-12-27 09:19:47

近年来,怀来县把园区作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依托河北沙城经济开发区、河北怀来新兴产业示范区和燕山文化产业示范区三个园区,不断加强与央企、国企的深入合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