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安家堡乡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2016-01-06 10:51: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安家堡乡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着力点,以打造强有力支部班子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目的,积极打造基层特色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特色党建品牌创建。

    安家堡乡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着力点,以打造强有力支部班子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目的,积极打造基层特色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特色党建品牌创建。

    抓基础,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安家堡乡在发展党员上下功夫,做到严控数量、追求质量。根据各村党组织现有党员数和发挥作用情况,严控新入党员数量和质量,充分考虑其文化程度、年龄、政治素质、致富领富能力等因素,通过包村领导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交流,掌握其理想信念,入党动机,思想品德、政治历史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画红线,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抓关键,打造强有力的支部班子。安家堡乡为打造强有力的支部班子在两方面下功夫。在选举前下功夫。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在换届选举前,各村包村领导和干部及时深入到所包村,组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通过座谈、讲党课、观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好干部的标准,引导村民将品德好、有能力、敢担当、能奉献的人才尽量选入支部班子。在任命上多慎重。首先要掌握选入班子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并通过谈话了解其本人的价值观、公私观、是非观、利益观,综合评价其是否能够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甘于奉献、为民服务;在任命前都会深入到党员、群众代表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抓载体,树立党建品牌形象。农村党建创新载体是方式。抓住全县打造“五赐线”党建精品长廊有利契机,安家堡乡将“五赐线”沿线经济基础条件较好,特色主导产业明显的张贵屯村、赵家梁村、邹家庄村王玉庄村以及奥运主题公园列为全乡党建重点品牌。发挥张贵屯村近邻县城的优势,以省级园区———万全经济开发区为依托,打造了张贵屯村劳务经济品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就近务工,实现“种地打工两不误、手中收入有增加”;做大赵家梁村特有西甜瓜种植产业,注册了享誉全县的赵家梁村西甜瓜品牌,设计了全新包装,提升了效益;依托邹家庄村区位和经济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开辟了全县首个共产党员先锋林,建立了支部管片、党员管苗的管护机制;推广贾贤庄村良好生态品牌,打造了全县首个百亩特色经济林,种植枸杞、核桃、红枣、金银花各30亩;建设全县首个奥运主题公园,既普及了奥运知识,又为群众娱乐休闲、开展活动提供了场所。目前,一条特色观光农业示范带,新农村党建示范品牌区正在逐步形成规模。 (通讯员李虹靳星亮)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商行张北支行累计捐款10万元关爱环卫工

2016-01-05 15:56:54

近年来,张北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今年1月22日,市商业银行张北支行向县城环卫工捐款7万元。

张家口怀安县“产城融合”促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2016-01-05 14:50:28

近年来,怀安县全力推进园区产业和城市建设“双向契合”,以三个园区产业集群为基础,推动“园城共建、产城互动、产城融合”,促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张家口经开区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织密道路交通网

2016-01-05 14:47:57

2015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克服资金困难,全面破解土地瓶颈,有序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使城市发展品质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速滑马拉松赛首站举行 张家口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2016-01-05 14:46:00

2015年12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主办的2015—2016年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首站(承德站)比赛在避暑山庄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