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尚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催生发展增力

2016-01-06 10:51:4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尚义县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推进”。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尚义县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推进”。

    把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作为践行“三严三实”主战场,推动项目建设跨入快车道。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三大机遇,相继引进实施了总投资80亿元、建设规模28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0亿元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制造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到目前,全县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0个,已完成项目投资20.8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139%。

    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头戏,围绕村容村貌环境美、创业增收产业美、乡风文明精神美建设目标,全县累计投资2亿多元,用于农村道路硬化、饮水安全、民居改造、村庄绿化、垃圾处理、厕水改造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使全县呈现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节节攀高、农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态势。

    把扶贫攻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中心任务,采用“六部工作法”精准扶贫识别对象,对全县贫困户已全部建档立卡,确保扶贫工作信息化精准管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达效。结合全县贫困村、贫困户不同情况,通过创新股份返包、股份分红、股份捆绑股份合作扶贫模式,探索山区开发、农企联姻、“互联网+扶贫”、产业扶贫新路径,2015年底,全县将有1.16万贫困农民稳定脱贫。(通讯员张凤天)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商行张北支行累计捐款10万元关爱环卫工

2016-01-05 15:56:54

近年来,张北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今年1月22日,市商业银行张北支行向县城环卫工捐款7万元。

张家口怀安县“产城融合”促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2016-01-05 14:50:28

近年来,怀安县全力推进园区产业和城市建设“双向契合”,以三个园区产业集群为基础,推动“园城共建、产城互动、产城融合”,促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张家口经开区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织密道路交通网

2016-01-05 14:47:57

2015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克服资金困难,全面破解土地瓶颈,有序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使城市发展品质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速滑马拉松赛首站举行 张家口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2016-01-05 14:46:00

2015年12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主办的2015—2016年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首站(承德站)比赛在避暑山庄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