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普及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

2015-12-31 15:50:5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在崇礼县万龙滑雪场洁白的雪道上,一群穿着厚厚的滑雪服、戴着头盔的学生,在专业教练和老师的指导下,一次次从雪道上滑下来,仿佛是雪地上腾跃的精灵,感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在崇礼县万龙滑雪场洁白的雪道上,一群穿着厚厚的滑雪服、戴着头盔的学生,在专业教练和老师的指导下,一次次从雪道上滑下来,仿佛是雪地上腾跃的精灵,感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申冬奥成功后首个雪季,崇礼县教育部门与万龙、长城岭等雪场合作,在全县中小学普及冰雪运动,争取让全县每名学生至少进行一次滑雪体验。据介绍,此次活动中,崇礼各校除了组建9支滑雪队、9支滑冰队外,还增加了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如雪地足球、雪地打沙包、雪地长跑、雪地踢毽、雪地跳绳等,以此引领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其中,从而促进大众滑雪运动的发展,助力冬奥梦想。

    据了解,近年来,崇礼以打造“中国冬季冰雪运动中心”为目标,把培养冰雪人才和普及冰雪运动作为筹办举办冬奥会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丰富全县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并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冰雪运动人才。(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国华 张瑞明)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万全镇力推“三个精准”提升扶贫攻坚实效

2015-12-31 15:29:37

为使扶贫攻坚工作中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镇贫困人群早日脱贫致富,万全县万全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扎实落实三个“精准”,有力提升了扶贫攻坚实效。

张家口市年底汽车促销力度加大 日均新增300辆

2015-12-31 15:22:54

记者采访了经济开发区一名汽车经销商,他说,11月底他们搞厂家促销活动,活动当天价位降到全年最低,设在我市的2个4S店当天定出200多辆车。记者采访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12月是我市私家车上牌的高峰,平均每天达300多辆。

张家口农房抗震改造项目明年6月完工 惠及35000户群众

2015-12-31 14:59:24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除张北、康保和沽源3个县外,下达给其他抗震设防烈度均在7度及以上的10个县农房抗震改造总任务35000余户,与农村危房改造统一推进。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实现完工验收。

“大美张家口·家乡画家画家乡”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5-12-31 09:37:46

由市文联、市美协主办的“大美张家口·家乡画家画家乡”美术作品展12月30日举行开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出席并同各界人士一起参观了展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