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张家口)活动开幕

2015-12-30 09:46:4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徐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 省青联主席宋华英及前来我市参加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张家口) 活动的嘉宾代表。

    12月29日,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徐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宋华英及前来我市参加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张家口)活动的嘉宾代表,双方围绕服务奥运经济、发展科技产业进行交流会谈。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参加会见,王景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5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欧美同学会主办,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联合承办,此前已在苏州等5个城市开展过活动。此次在我市的活动为期两天,以“科技奥运、协同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河北青年与海外青年学人、青年创新精英的交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奥运经济,实现协同共赢。与会代表30余人将深入我市奥运建设一线,进行产业对接、项目合作、技术辅导、宣传推介等点对点合作,为奥运建设贡献力量。

    侯亮对前来我市考察交流的优秀海外学人和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满怀冬奥梦想、致力绿色崛起的张家口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场馆建设、环境治理、交通设施等方面工作都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科技奥运也成为张家口发展建设的重要课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我市调研时也提出了零排供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赛等目标要求,涵盖了很多内容和课题。希望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学人和企业家代表能积极参与奥运建设的相关工作,破解部分科技难题,服务奥运经济,实现共赢发展,为打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力量。

    王景武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一场经验交流、思想融合、情感升华的盛会,将对传播创业精神、推动青年合作交流、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张家口人文历史厚重、交通区位优越、资源能源丰富、自然生态秀美、产业基础良好,是一片充满生机的投资热土,希望与会企业家与我市加强合作,共享“奥运蛋糕”。

    徐涛表示,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为张家口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本次活动也精选了一批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前来考察,打造海外学人与张家口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为张家口发展、冬奥会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我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团体、青年企业家、市青联委员代表等共230余人共聚一堂,同与会来宾交流对接。据悉,12月30日,与会来宾将赴崇礼县考察调研奥运建设相关项目。 (记者王宸胤)

相关新闻

张家口至唐山铁路12月30日开通运营 初期开行货运列车16对

2015-12-29 22:26:23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30日,张家口至唐山铁路开通运营。

张家口市民聚集薄厚不均的冰面上钓鱼不顾危险

2015-12-29 15:19:26

近日,不少张家口市民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一些市民冒着危险在清水河、明湖河道内破冰钓鱼。市民聚集在薄厚不均的冰面上钓鱼。对于一些钓鱼爱好者来说,清水河和明湖近在眼前,闲暇之余到此能够享受垂钓乐趣。

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张家口张北

2015-12-29 15:19:23

近日,由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开展的“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大型科技巡展活动在张家口张北县启动。为期3个月的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展品涉及科学探索、科学生活和科学实践三大部分,共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让人们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张家口市宣化县建美丽乡村为百姓谋福祉

2015-12-29 15:01:17

大仓盖镇殷家庄村在垃圾处理工作中,采用农户每月出资10元,集体补贴2000元的方式,解决了保洁员的工资待遇问题, 环卫保洁难题迎刃而解。在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后, 宣化县将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撑点。

张家口市经开区高创园分园开园运营

2015-12-29 14:58:47

日前,位于张家口国际五金机电城的经开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分园正式运营,已有20家企业递交申请入驻分园。据悉, 经开区高创园总园和分园共计1.43万平方米,其中分园面积为4084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区、展示区、多功能会议室、商务洽谈区等, 可为入园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