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张家口万全县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其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24 14:27:01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民间艺人——张家口万全县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其林

民间艺人——张家口万全县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其林

    张家口万全县高庙堡泥塑传统技艺,始创于清光绪年间,由万全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其林外曾祖父首创,传承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其父张玉柱在我市民间艺术界颇有名气,以“万全泥人张”的绰号享誉我市,成为万全县历史上着名的民间艺人。张其林是“万全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

    今年68岁的张其林,出生在民间泥塑世家,从小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自幼就对民间泥塑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14岁就开始学泥塑制作,并随父亲走南闯北赴北京、省、市、县搞泥塑展览,特别是张其林制作的《西游记》人物泥塑出口产品,色彩鲜明、造型美观、品质优良,于1986年在北京《中国乡镇企业出口商品展览会》上展出,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好评。并荣获河北省计划委员会和河北省乡镇企业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几十年来,他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创新,创作泥塑美术作品达500余件,其代表作品有《八仙过海》、《岳母刺字》、《三英战吕布》、《武松打虎》等。

    2014年6月,张其林被我市列入张家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万全泥塑代表性传承人。

    耿俊 邢鹏飞 李利摄影报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