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多举措筑牢秋冬季森林防火“三道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4 08:54:4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云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为确保秋冬季森林安全,张家口市从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法制教育、加强部门联动方面,筑牢森林防火“三道墙”,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该市连续下发了《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张家口市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关于调整张家口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召开了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要求,全市各级检查站、护林员、巡逻队全部上岗到位,及时开展巡查巡护工作,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重点盯防。截至目前,全市143个检查站上岗331人,179个望火楼上岗270人,343支巡逻队上岗4215人,各级护林员上岗7217人。

    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市、县两级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进一步普及了森林防火法律知识。市气象局每日发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市电视台播放全市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宣传片;市防火办印制了5000本森林防火资料专辑,录制了2000套森林火灾宣传片。截至目前,全市共安插防火旗45197面,发放宣传资料60.9万份,设置防火碑牌1681块,发送防火短信9万余条。

    切实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市防火办组织全市420名森林消防队员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模拟演练。市林业局安排10个督导组分赴20个县区就扑火队建设、防火经费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开展了“五清”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隔离带75.29万米,清理坟头112184个,清理地边141.78万米,开辟防火通道1.5万米。

相关新闻

京津冀旅游年卡在张家口发行 包含135家景区

2015-12-24 08:19:38

12月17日,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在张家口市正式发行。据了解,2016年的京津冀旅游年卡中,有130家可全年无限次免费游览,景区的单次门票总价达4871元,单个景区门票超过50元的就有40多家。京津冀旅游年卡发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在张家口市内和宣化、张北共确定了14个代售点。

张家口市首个广告产业园挂牌

2015-12-23 16:08:21

12月18日,市工商局为我市首个广告产业园授牌,这标志着我市广告业发展步入新阶段。广告业是创新型和知识型的现代服务业,此次在桥东区创业孵化园挂牌广告产业园,旨在推动全市广告业的发展,为全市搭建起广告企业间学习、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发展平台。

胡伟奇当选张家口团市委书记 蒋文冬、杨琳当选副书记

2015-12-23 15:02:31

12月21日,共青团张家口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侯亮、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胡伟奇当选共青团张家口市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蒋文冬、杨琳当选共青团张家口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副书记。

权威发布: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

2015-12-23 14:48:06

任命:单东兴为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单东兴的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决定任命:张爱民为张家口市统计局局长;杨千河为张家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李洪波的张家口市审计局局长职务。

张家口市开展整治乱停乱放专项行动(图)

2015-12-23 14:31:28

从10月28日开展整治乱停乱放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说服教育、拍照留证、依法拖移车辆等方式,共纠正全市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8642起,其中处罚11164起,查处酒后驾驶等其它严重违法行为7700余起,拘留18人,此行动规范了市区内的停车秩序,维护了交通秩序与安全。图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对一违法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现场处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