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万全县“三气”同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4 08:50:4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燕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今年以来,万全县科学分析大气污染成因,抓住大气防治关键,通过实施控烟气、降废气、减尾气“三气”同治,全县空气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控烟气。该县全面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目前已拆除21台,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0台燃煤锅炉拆除任务。督促热力公司2台40蒸吨燃煤锅炉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现已与省市联网,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2家粘土砖瓦窑进行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要求的1家进行整改,按时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要求。

    降废气。推进煤粉尘整治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煤站进行清理关闭。通过安装水旋式漆雾净化装置+活性炭有机废气吸附装置,完成中煤机3条喷漆生产线清洁生产改造,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环保局、工商局和城管执法大队联合执法,推进餐馆油烟治理进度。目前,全县已有52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同时,对全县施工工地和3家工业企业料堆进行扬尘专项整治,整治面积共计20.34万平方米,改造面积6万平方米,大幅减少建筑、料堆扬尘对县域环境的影响。

    减尾气。该县双管齐下,一手抓淘汰黄标车,一手抓更换新能源车。今年,全县共淘汰黄标车88辆,购置新能源汽车20辆,从源头上降低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

相关新闻

万全县:借力冬奥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2015-12-24 08:37:16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的崇礼县举办。挖掘万全卫城深厚文化底蕴,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点。强化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辐射带动能力,构建多元化文化产业体系。

张家口万全县安家堡乡开设玉米烘干塔 日处理量130吨

2015-12-23 14:18:45

为保证丰收的玉米颗粒归仓,张家口万全县安家堡乡开设烘干塔,日夜不停加紧对直收和水分偏大的玉米进行烘干储存,日处理玉米量达130吨,解决了玉米收货后脱水、晾晒、储存问题。马佳琦和颖李虹摄

张家口万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2015-12-17 11:10:59

今年以来,为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形象,万全县投资1491万元,实施了打机井、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与万全镇不同,北沙城乡老龙湾村引进“稻田养蟹”的立体种养高效生态农业模式,试养区水稻、河蟹双双增产增收。

张家口万全县璐铭小学:拓展德育教育新途径

2015-12-18 11:33:27

近期,万全县璐铭小学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之中,持续推进廉洁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德育教育新途径,让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张家口万全县霍家房村采取“公司+支部+农户”形式致富

2015-12-17 11:10:48

12月14日,在全国第二批扶贫重点村万全县霍家房村金聚现代农业示范园智能温室内,一位村民在修剪花卉。该村采取“公司+支部+农户”的形式,将每户5000元的扶贫资金作为股金入股示范园,贫困户第一个五年拿利息,第二个五年获本息,第三个五年开始分红,而且还能在示范园里打工挣钱。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