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首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开幕(图)

2015-12-21 10:53:5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首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开幕(图)

    12月18日,首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在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开幕,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张丹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亲近冰雪,宣传冬奥,争做冬奥自愿者。开幕式后,来自全市教育系统、市直机关、市总工会等近500名滑雪爱好者进行了滑雪项目展演及雪上趣味比赛活动。

    本届大众冰雪季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冰雪竞赛、趣味活动以及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冬季运动的意识,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让更多市民在冬季走出户外,亲近自然,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全民冰雪健身的热情。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冰雪季活动主题更鲜明、规模更大、项目更加丰富,辐射面更广,形式更加多样,其中包含了冰雪季启动仪式、河北省第一届冬季冰雪活动、京张冰雪挑战季、元旦踏雪登高活动、市首届业余滑雪大赛暨家庭雪上体验活动、冰上嘉年华及冰上趣味运动会、业余滑冰大赛、群众性雪上趣味运动会、群众性冰雪运动培训等,共16个大项37个小项的群众冰雪活动。涵盖了今冬明春整个冬季的冰雪运动,时间从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历时约三个半月。 (马国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